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Meta下调收入前景 科技行业大震荡!盘前重挫20% 拖累社交媒体股 波及欧洲科技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Meta公司股价在周四(2月3日)美国盘前交易中下跌了20%,周三(2月2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发布了一份令人沮丧的收入预测。Meta令人人震惊的下跌波及到了欧洲,欧洲科技股以2%的跌幅领跌,其他社交媒体股票在周四的盘前交易中也受到重创,Snap、Twitter和Pinterest在周四的盘前交易中大幅下跌。

在Facebook母公司Meta的第四季度盈利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后,社交媒体重量级公司Meta的股价最后下跌20%,报257.30美元/股。如果周四开盘时也出现盘前跌幅,这将是Meta公司自2012年5月在股市上市以来最严重的单日跌幅。

第四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的日活跃用户降至19.3亿,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9.5亿的平均值。由于与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的视频分享平台TikTok等竞争对手争夺用户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Meta报告的日活跃用户数首次较上季度有所下降。与元宇宙(Metaverse)业务相关的损失为100亿美元,Meta预测第一季度的收入低于预期。

CCS Insight分析师马丁-加纳(Martin Garner)说:“Meta公司正在与五个大问题作斗争。苹果在2021年的隐私变化正在损害Meta的广告销售。用户增长急剧放缓。用户转向短视频。Meta在短视频方面远远落后于TikTok。最后,Meta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元宇宙。”

加纳说,Meta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试图向股东保证,Facebook总是更强大,但TikTok作为竞争对手的实力和增长速度令Meta在核心产品领域遇到了真正的竞争。

Meta的盈利冲击也引发了社交媒体股票的下滑,Snap跌幅高达16.5%。Twitter下跌7%,Pinterest在开市前下跌8.9%。

社交媒体股票不是唯一受影响的行业。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股票期货周四跌幅高达2.4%。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了1.5%,放弃了周三的涨幅。亚马逊在周四公布业绩前下跌了3.5%。

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的策略师Kenneth Broux说:“Meta和其他科技公司下调盈利前景令市场感到意外。今天上午,科技股的大跌波及到了更广泛的股市,随着美联储准备加息,我们可能会看到未来更多的波动。”

在亚马逊周四晚些时候发布财报之前,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在2022年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投资者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政策紧缩将削弱该行业在多年超低利率之后的丰厚估值。纳斯达克指数在1月份下跌超过8%,是自2019年底以来最严重的月度跌幅。由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的Alphabet组成的所谓FAANG集团,在2022年的开局几周内,市值被抹去了约4000亿美元。

Meta股价大跌也波及欧洲的科技股,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是欧洲科技股重镇,ASML、英飞凌和SAP是该指数中受影响最大的科技股,鉴于Meta的直接投资有限,交易员认为这是一种膝跳反应,下跌超过了1.5%。英飞凌也因保守的前景股价下跌。

对Meta的失望引起了人们对2000年科技泡沫破裂的回忆,并强调在该行业创纪录的运行之后,投资者已经变得高度挑剔。根据研究公司Vanda的数据,散户投资者在2020年底和2021年初的购买主要集中在昂贵的科技、电动车和所谓的“迷因股”(meme stock)上。在过去一周,大盘科技股的购买量猛增,而投机性资产的需求却非常少。

分析师表示,作为科技企业的主要风向标,Meta的规模和影响力可能指向该股的未来复苏,但不以长期前景为前提进行交易的投资者可能会对其失去热情。

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说,市场参与者曾希望科技股最近的低迷状态会被证明是暂时的失意。她补充说:“但现在,投资者正准备迎接新一轮的打击,因为人们对一直是华尔街宠儿的科技股的前景的担忧再次上升。”

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截至周四,Meta的空头利益为92亿美元,相当于该公司流通量的约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