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平地惊雷!Meta暴跌26%、市值蒸发2300亿美元为美股史上最大 大多头首次不再看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3日),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下跌逾26%,此前该公司预测下一季度营收增长低于预期。该公司还表示,它受到了苹果隐私变化的重大打击,并显示出有记录以来日活跃用户首次出现季度下降。

(图源:Google)

该股即将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2018年7月曾暴跌19%。周四的下跌将使其市值减少约2300亿美元,至6700亿美元左右。

Meta损失的市值规模势创美国市场有史以来最大。Meta 20%的跌幅就会超过标普500指数452支成分股的市值。由于Meta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为2%,因此股价下跌对标普500指数将造成0.44%的负面影响。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公司第一次以新名称和新的报告结构发布财报,第四季度收益为3.67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84美元。但当季营收为336.7亿美元,高于预期的334亿美元。

不过,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为270亿至29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01.5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苹果iPhone的隐私调整将影响其广告定位和衡量,对今年的营收影响将达到100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通货膨胀和供应链中断等宏观经济挑战正在给广告商的预算带来压力。

摩根大通分析师周四将该股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并将目标股价从385美元下调至284美元。分析师们表示,Meta“正在看到广告增长的显著放缓,而朝着元宇宙业务转型的成本高昂、存在不确定性、恐持续数年之久……我们调整姿态至观望状态——相信该公司股价将在未来数月承受更多压力、或区间震荡”。此次为摩根大通自Facebook美国IPO以来首次下调其评级。

Facebook还更加倾向于短期内收入较少但高管们认为有巨大增长潜力的产品,比如Instagram上的Reels。该公司的核心社交媒体业务隶属于其应用程序家族(Family of Apps),在本季度实现了327.9亿美元的营收,运营利润为158.9亿美元。

Meta首次推出了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部门,包括其着眼于未来的业务,旨在开发元宇宙。该部门第四季度实现收入8.77亿美元,运营亏损33亿美元。该部门去年亏损了100亿美元,随着押注于元领域,亏损还在增加。

在Facebook股价暴跌后,其他社交媒体股票周四也出现下跌。Snap股价周四下跌逾18%,Pinterest股价下跌5%,Twitter股价下跌逾4%。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