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新动态!俄罗斯北方步兵举行演习 “美俄外长、拜登与普京可能不举行会晤”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俄罗斯北方舰队摩托化步兵举行演习,演习中对假想敌目标进行歼灭。白宫首席副国家安全顾问费纳(Jon Finer)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外交部长、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不会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统令,并签署俄罗斯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同日,普京发表全国视频讲话,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

普京在讲话中表示,顿巴斯局势极其严峻。今天他发表电视讲话,不仅是为了评估事态,也是为了告诉国民俄罗斯所做的决定以及就此可能采取的措施。

普京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历史,随后表示美国和北约等西方国家已开始无耻地利用乌克兰作为潜在的战争场所,他们源源不断地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派遣军事教官和顾问。北约与乌克兰举行联合军演,在乌克兰境内驻军,乌克兰的空域和水域也向北约开放,北约总部甚至可以直接指挥乌克兰武装部队。

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北方舰队摩托化步兵举行了演习,演习中对假想敌目标进行了歼灭。演习的目的是考验部队在北极和极北部地区进行作战的技能。此外在演习中部队特别注意了野外伪装和使用监视侦查装置。摩托化步兵还进行了从战场撤离伤员并对他们现场进行救治的演习。

费纳提到,总统已表示他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外交人员的安全。他说道:“我们完全期待俄罗斯采取军事行动,地面上的所有迹象都表明朝着军事行动而不是外交迈进。”白宫官员表示,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美俄外交部长或总统将无法举行外交会议。

此外,在普京下令国防部向乌克兰的两个分离地区派遣维和人员之后,异常庞大的军用车辆和硬件纵队正在通过乌克兰东部自称共和国的最大城市顿涅茨克。美国白宫表示,总统拜登很快将会发布一项行政命令,即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实体和顿内茨、卢甘斯克进行投资、贸易及融资。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也提到,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与盟国机会采取另一项迅速且严厉的制裁措施,和此次对两个分离共和国的制裁是分开的。她强调,美国将持续与包含乌克兰在内的盟友及合作伙伴讨论如何应对俄罗斯持续升级的各项活动。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和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俄罗斯此举公然违反国际法,并表示欧盟将对参与此非法行为的人祭出制裁。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谴责普京,强调此举已破坏乌克兰的主权及领土完整性,同时也违反俄罗斯曾签署的《明斯克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指出,普京此举违反国际法,公然侵犯乌克兰主权及领土完整性,如同“不祥之兆”,他将针对此事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会谈。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21日表示,英国22日将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措施,藉此回应俄罗斯违反国际法的行径。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