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最新回应!克里姆林宫:普京-拜登峰会“还没有具体计划”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局势传来新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原则上同意就乌克兰危机举行峰会,对此,克里姆林宫最新回应,目前还没有普京与拜登会晤的具体计划。另外,白俄罗斯表示,俄罗斯军队将在“客观需要”时返回基地。

2月21日,有关美国和俄罗斯总统就乌克兰危机举行峰会的消息令市场风险情绪改善,卢布从一周低点回升。

周一,俄罗斯卢布一度跌至一周低点,随后在震荡的交易中反弹,突破1美元兑77卢布大关。投资者消化了周末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希望外交努力能产生效果。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原则上同意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峰会,这为走出数十年来最危险的欧洲危机之一提供了一条可能的途径。

“这一周,地缘政治战线上又刮起了一丝微弱的希望之风,”BCS Global Markets指出,普京和拜登的峰会,以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2月24日举行的会晤。“整体而言,希望很难破灭,但冲突的风险挥之不去。”

俄罗斯曾多次否认西方有关其计划入侵邻国乌克兰的说法,但由于担心发生军事冲突,俄罗斯的资产受到了重创。这场冲突几乎肯定会引发西方对莫斯科的新一轮全面制裁。

三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拜登政府已经准备了一套针对俄罗斯的初步制裁方案,其中包括禁止美国金融机构为俄罗斯主要银行处理交易。

针对美俄领导人峰会的消息,俄罗斯方面也作出回应。关于乌克兰局势,克里姆林宫最新表示,普京-拜登峰会“还没有具体计划”。如果有必要,美国和俄罗斯总统可以决定在任何时候进行通话或会面。俄罗斯和美国外长本周可能举行会晤。

克里姆林宫还指出,乌克兰局势日益紧张。顿巴斯的局势非常紧张和令人担忧,有炮击和挑衅。外交接触活跃。普京周一将召开安全委员会特别会议。

关于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延长军事演习,白俄罗斯周一表示,俄罗斯军队从其领土上撤出,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北约(NATO)从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附近撤军,这意味着俄罗斯军队有可能无限期留在那里。

俄罗斯在白俄罗斯部署了自冷战结束以来北约所称的最大的军事力量,并于2月10日开始进行联合演习。这是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更广泛部署军事力量的一部分,这加剧对战争迫在眉睫的担忧。

乌克兰北部的演习本应于周日结束,但明斯克却宣布将延长演习时间,理由是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附近的军事活动有所增加。

周一,白俄罗斯国防部采取了更加强硬的立场。

报道援引白俄罗斯陆军总司令Viktor Gulevich的话说:“只有在有客观需要和我们做出决定时,俄罗斯武装部队才会返回永久基地。”

“在很大程度上,这也取决于我们的西方同行。部署在东欧地区,包括白俄罗斯附近地区的部队和装备……是影响局势发展的因素之一,”他说。

他说,明斯克认为,它有权要求美国和北约成员国从白俄罗斯边境附近撤军。

白俄罗斯与北约成员国波兰、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接壤,其南部是乌克兰。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