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掌握了俄罗斯“暗杀名单”?!美媒:俄军会在入侵乌克兰后杀害或拘留目标人士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多次警告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之际,周一(2月21日)美媒最新报道称,俄罗斯有一份“暗杀名单”,要在入侵乌克兰后杀害或拘留他们。

据《纽约时报》周日(2月20日)获得的一份信件副本显示,美国政府致函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称其有“可靠信息”透露,俄罗斯军队编制了一份乌克兰公民名单,在俄罗斯入侵和占领乌克兰后,这些人将被杀害或被送到拘留营。

这封信还称,俄罗斯军队计划实施广泛的侵犯人权行为,过去曾拷打和绑架平民。这封信是写给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Michelle Bachelet女士的。

可能的目标是反对俄罗斯行动的人,包括生活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异见人士、记者、反腐败活动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派以及LGBTQ群体的成员。

“我们还掌握了可靠的信息,俄罗斯军队可能会使用致命措施来驱散和平抗议活动,或以其他方式反击他们认为来自平民的和平抵抗演习,”该信说。这封信由美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Bathsheba Nell Crocker签名。

三名美国官员证实了这封信及其内容的真实性。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周五率先报道了美国情报机构掌握了俄罗斯“暗杀名单”,《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周日率先报道了这封信。

信中指出,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周四向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时,已经向该机构提出了人权问题。

信中说,“他特别指出,美国掌握的信息表明,俄罗斯将以乌克兰的特定群体为目标。”

对于上述消息,克里姆林宫周一回应称:美国媒体称“俄罗斯已经列出了一份乌克兰人的名单,以便在入侵时抓获或杀害这些人”,这是“绝对的谎言”。

在那次会议上,布林肯告诉俄罗斯官员,他们可以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和平意图,方法是不入侵乌克兰,而是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他们的不满。

布林肯计划周四在欧洲会见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前提是俄罗斯不入侵乌克兰。

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布林肯均表示,美国情报显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决定入侵。

最近几周,普京在乌克兰周围集结了多达19万的军队。俄罗斯支持的东部反叛分子最近几天增加了对乌克兰军队的炮击。

2014年,普京入侵乌克兰部分地区,并吞并了克里米亚半岛。拜登承诺,如果普京再次入侵俄罗斯,他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