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掩盖特朗普与普京联系!美国FEC罚款希拉里与民主党 指控清除“斯蒂尔档案”作者不当行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对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处以8000美元罚款,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处以105000美元的罚款。其原因是掩盖他们对“斯蒂尔档案”(Steele Dossier)的资助,这是一份反对派研究报告,旨在强调前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所谓的联系。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消息指出,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C)还驳回对该档案作者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的投诉,该档案引发一系列指控和调查,震动特朗普总统任期的最初几个月。就此事件,美国FEC总结说,该活动在竞选文件中错误地将斯蒂尔的工作标记为“法律服务”和“法律与合规咨询”。

(来源:CBS News)

斯蒂尔和竞选团队获悉美国FEC的决定,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承认,他们已经同意支付罚款,但表示已经“解决2016年选举中对我们日积月累和愚蠢的投诉”。

美国FEC的裁决是对保守派倡导组织柯立芝里根基金会(Coolidge Reagan Foundation)在2018年提出的投诉的回应,柯立芝里根基金会顾问委员会成员卡梅纳尔(Paul Kamenar)在与CBS的电话中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的描述“令人震惊”。

卡梅纳尔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将通过称竞选披露法‘愚蠢’的违规行为,来最大限度地减少严重违规行为,这太离谱了,”他补充说,他认为美国FEC应该向司法部提出刑事转介。

为民主党工作的律师,于2016年聘请研究公司Fusion GPS调查特朗普,该公司随后支付前英国情报官员斯蒂尔,以及他的公司Orbis的费用。

斯蒂尔的报告根据匿名消息来源得出结论,俄罗斯收集了可能危及特朗普的信息。多年来,该档案一直是争议的根源,特朗普经常声称它促使特别律师调查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官员之间的接触。

斯蒂尔的律师Robert Weinberg与Joshua Shiffrin对判决写道:“美国FEC的这项裁决再次强调,斯蒂尔先生和Orbis公司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的工作,完全具备诚信和专业。”

2018年,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得出结论,对俄罗斯的调查是由美国FBI收到的与特朗普竞选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有关的信息所引发,而不是斯蒂尔的档案。然而,美国FBI确实部分依赖档案中的信息,来确保2016年对特朗普竞选助手佩奇(Carter Page)的监视令。

美国陷入通胀高涨的漩涡中,美国白宫31 日宣布,自 5 月开始的未来半年内,每日释出约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帮助降低油价并对抗国内通胀,而此次SPR释出总量预估多达1.8亿桶。而当前,美国总统拜登的声望快速走低。

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根据本周初专门向该报发布的一项CAPS-Harris民意调查,前总统特朗普将在假设的2024年对决中领先拜登。调查显示,如果现在举行2024年总统大选,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获得47%的支持率,而拜登则为41%,而12%的选民尚未决定。

副总统哈里斯在与特朗普的假设比赛中表现更差,49%的人表示他们会选择特朗普,而38%的人表示他们会支持哈里斯。这项民意调查虽然很早,但预示着民主党在不到两年前收回白宫后,将在2024年努力维持对白宫的控制权。特朗普一再暗示他正在考虑再次竞选总统,并且在共和党的保守派基础中仍然很受欢迎。

即使特朗普和拜登选择不在2024年参选,民主党人也可能面临一些挑战。CAPS-Harris民意调查发现,哈里斯领先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后者是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热门人选,仅差2个百分点。

在这种情况下,哈里斯获得40%的支持,而德桑蒂斯则获得38%的支持。CAPS-Harris民意调查的联合主任马克·佩恩(Mark Penn)表示,特朗普早期领先哈里斯和拜登的优势较少说明这位前总统的受欢迎程度,而更多地说明了拜登及其政府目前对选民的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