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特朗普概念股暴跌!马斯克入股“有望重启前总统推特账号” 自创媒体恐沦为泡沫发明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此前为对抗推特与脸书,选择快速推出自创媒体Truth Social并积极宣传。但现如今随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入股推特董事会,并且强调言论自由的重要性,使得特朗普新发明恐将沦为泡沫,使得概念股DWAC美股股价近5日暴跌30.31%。

(来源:谷歌)

马斯克入股推特董事会后,市场估计被永久封杀的特朗普账号,有机会强势回归。特朗普自2021年1月以来,一直被禁止使用推特平台发布帖文,因此推出自家平台Truth Social,而马斯克就曾经为此事发声质疑。

事实上近日已有特朗普的支持者,期待马斯克可以在推特董事会发声,恢复特朗普的官方账号,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布波特(Lauren Boebert)则直接在推特标记马斯克说,进入董事会只是个开始,表示要把特朗普带回来(BRING BACK TRUMP)。

马斯克近期频频发文质疑现有推特涉违反言论自由原则、以及嘲弄脸书使他感到困,他的原话写道“Facebook gives me the willies”,长远特朗普“败部复活”似乎相当有可能,然而特朗普已离开推特有一段时间,会不会已经过气成为民众讨论焦点。

事实上近日推特上也不乏关于特朗普的新闻,不过并非政治演说,而是他在自己的高尔夫球场上打出“一杆入洞”的震撼消息。特朗普“一杆入洞”消息传出后受到不少人质疑,成为推特的讨论焦点之一,随后陆续有当日在场人士“确认”消息真确,特朗普最后发布声明交代当日详情,坚持“这是百分百真确”。依此看有关特朗普的信息,还是有相当吸引力,所以有分析观点认为,这可能被当作是他回归推特的试水温行动?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报道,别以为特朗普专心主攻自家平台Truth Social未必会选择回归,原来自Truth Social在2021年推出测试版以来,特朗普只曾于2月14日在该平台上发过一次帖文,非常的珍惜羽毛。

而据《路透社》报道,该平台两大核心人物已相继离职,平台未算稳定,审核政策也过于严格,似乎属于小众精英制玩意,特朗普要发挥对大众的剩余影响力,还是回归推特传统大平台才是最有利方案。

Truth Social 的两位技术和产品研发负责人Josh Adams与Billy Boozer在该款社交媒体应用程序通过苹果App Store上发布关键之际,纷纷辞去高层管理职务。

两名熟悉特朗普公司的知情人士表示,Truth Social在证明自己能与推特等主流的平台竞争时,两位对应用程序运作至关重要的高层离去,可能危及Truth Social发展。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Josh相当于Truth Social技术背后的“大脑”,若他离去一切都计划将泡汤。

报道引述另一名知情人士也说,Boozer担任产品主管的主要领导角色,负责技术基础设施、设计与团队管理工作,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目前仍无法知悉Truth Social两位技术高层离职原因,也无法确定是否为调职或重新分配职务。

除高层人事地震外,自Truth Social推出以来常常传出技术问题,包括用户无法注册、收到错误讯息等状况。尽管该款应用程序已推出一个多月,但还是有数十万用户无法使用完整功能,此外Truth Social也尚未在安卓(Android)系统推出,该系统用户至今仍无法下载使用。

根据调研公司Apptopia的数据,Truth Social在2022年2月刚推出时每天下载量高达17万次,然而现在已经下降95%至低于8000次。

报道最后也强调,话说回来无论如何,马斯克入局后,相信不只会加个Edit button如此简单,也不限于推广加密货币,似乎也为马斯克,带来很多在政治方面的影响力。政治财经难分,近月特朗普的支持组织官方推出“特朗普金卡”(Official Trump Gold Cards)就是一个好例子,如今马斯克买来“新玩具”,拭目以待将如何发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