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半导体重磅!2021年全球全球芯片销售大涨26% 三星力压英特尔重返第一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 Research)周五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总额同比大增26.3%,达到5950亿美元。三星电子销售额时隔三年再度力压英特尔夺回市场份额冠军。

2021年三星电子半导体销售额达到732亿美元,市场份额上升至12.3%;2020年三星销售额为571亿美元。

相比之下,英特尔的销售额略有萎缩,从2020年的727亿美元降至去年的725亿美元,市场份额为12.2%。

SK海力士以6.1%(销售额364亿美元)排在第三。美光科技(4.8%)、高通(4.6%)、博通(3.2%)、联发科(3%)、德州仪器(2.9%)、英伟达(2.8%)和AMD(2.7%)跻身前十。

(截图来源:高德纳咨询公司)

晶圆龙头厂商台积电因只负责代工业务而未被列入榜单,其2021年的销售额仅次于英特尔,为568亿美元。

高德纳研究副总裁Andrew Norwood指出,快速成长的营收主要由于持续的芯片短缺,以及全球5G推出导致需求急剧增加。

他解释说,强劲的需求以及物流和材料成本的上升推动了半导体平均售价的上涨。

Norwood还指出,由于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华为芯片部门海思半导体的收入下降81%。这导致中国市场份额小幅下降至6.5%,而韩国的市场份额最高,达到19.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