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财长力挺鲍威尔!耶伦:美联储采取措施降低通胀 经济可能会“软着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三(5月4日)表示,她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将实现稳健增长,随着美联储采取措施降低通胀,经济可能会“软着陆”。

耶伦周三在华尔街日报的一次活动中接受采访时说:“我确实相信我们将在2023年看到经济稳健的增长,美联储需要技巧,但我相信这是可能实现的。”

耶伦表示,虽然消费者价格飙升,但通胀的中期预期并未受到如此大的影响。这意味着鲍威尔与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所面临的通胀类型不同。沃尔克在1980年代采取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导致了美国经济出现严重的衰退。

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以对抗通胀

周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发布五月决议,如市场预料的那样,本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2000年五月后首次单次会议加息达到50个基点。

在加息的同时,美联储表示将开始减少其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作为此次决议最大的变化,美联储正式宣布从6月1日开始渐进式缩表。具体而言,美联储减持国债和MBS债券的最初规模分别为300亿美元和175亿美元,后续将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逐步提升至600亿美元和350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货膨胀太高了,我们理解它造成的困难,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将其降下来,我们坚定地致力于恢复物价稳定。”

他表示:“我们正迅速将政策利率调整至更正常的水平。假设经济和金融状况的发展与预期一致,未来几次会议上应该讨论再加息50个基点的问题。”

尽管市场定价严重倾向于美联储在6月加息75个基点,但鲍威尔表示,75个基点并不是委员会正在积极考虑的事情。

他说:“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处于应对收紧货币政策的有利位置,尽管收紧政策,他预计经济将软着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