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乌军最后据点爆炸!俄乌深陷开战来最惨重伤亡 乌克兰提议“交换俄罗斯战俘脱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深陷战火,遭俄军围困的亚速钢铁厂(Azovstal),据信仍有逾1000名乌克兰军人死守不愿投降,其中不乏伤兵。马里乌波尔官员指出,亚速钢铁厂有如“地球上的地狱”。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ina Vereshchuk)透露,已提议与俄罗斯交换战俘,以让亚速厂裡受重伤守军脱困获得医救的机会。

德新社引述乌克兰网路媒体《乌克兰真理报》(Ukrayinska Pravda)在11日报道,韦列舒克透露,乌克兰已经提议以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重伤乌克兰士兵,交换俄罗斯战俘。她说:“我们向俄罗斯人提供了以下交流,第一步是我们将重伤的士兵们从亚速钢铁厂,送到人道主义走廊。同一时间,乌克兰军方将根据交换的标准规则,释放俄罗斯战俘。”

(来源:The Odessa Journal)

路透社指出,她在社群平台Telegram帖文表示,以战俘交换的提议“目前尚未达成协议,谈判仍持续”。据韦列舒克所称,乌克兰政府一直在研究不同方案,来营救被困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但“没有一个是完美的”。

另外,马里乌波尔市长助理安德瑞尤申科(Petro Andryushchenko)在社群网站帖文写道:“如果地球上有地狱存在,亚速钢铁厂就是了。”

据英国卫报更新俄乌战争最新动态: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以任何必要的方式,支持瑞典和芬兰对抗俄罗斯的潜在威胁。英国首相前往两国签署共同安全协议,两国政府在乌克兰入侵后考虑加入北约。

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赫尔松市政府表示,它计划要求莫斯科吞并,此举将证实克里姆林宫对自2月以来占领的乌克兰领土的永久占领。目前尚不清楚,克里姆林宫是否会推进吞并,或将其作为对基辅施加压力的威胁。

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似乎正在乌克兰东部陷入一场艰苦而致命的僵局,尽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声称,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和其他地方的反攻正在将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击退,但乌克兰的成功似乎目前仅限于300英里前线的远东北侧和西南侧翼。

乌克兰已表示将暂停通过一个转运站的天然气流动,据称该转运站提供了从俄罗斯通过乌克兰输送到欧洲的近1/3的燃料。运营乌克兰天然气系统的GTSOU表示,将从周三开始停止通过Sokhranivka路线的运输,并宣布“不可抗力”,这是当企业受到无法控制的事情时援引的条款。

鉴于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暴行,泽连斯基警告说,基辅已经没有耐心与俄罗斯举行会谈。他说,与每一个新的佛像,每一个新的马里乌波尔谈判的可能性“已经消失”。

乌克兰总检察长透露,3名被指控以平民为目标或谋杀平民的俄罗斯战俘,以及1名据称在强奸妻子前杀死1名男子的士兵,将在乌克兰冲突的第一次战争罪审判中进入被告席。自战争开始以来,由Iryna Venediktova领导的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已登记10700多起犯罪案件,目前已有少数案件已立案或准备提交。

俄罗斯大使在华沙的苏联军事公墓被泼红漆后,俄罗斯要求波兰正式道歉,并威胁未来可能进行报复,俄罗斯外交部在召见波兰大使Krzysztof Krajewski接受抗议后发表声明。

中国前驻乌克兰大使高玉生强烈批评俄罗斯的入侵,高在迅速被撤下前被中国媒体报道的讲话中说,普京频繁“侵犯”前苏联国家领土是“对欧亚大陆和平、安全与稳定的最大威胁”。

躲藏在马里乌波尔钢铁厂的最后2名乌克兰战士妻子,要求教皇弗朗西斯帮助将士兵送往第三国。一个人告诉他:“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我希望你能挽救他们的生命,请不要让他们死去。”韦列舒克表示,乌克兰已提议将南部马里乌波尔港Azovstal钢铁厂的重伤防御者换成俄罗斯战俘。

在他的晚间讲话中,泽连斯基庆祝美国国会首次通过400亿美元的援助,以及批准乌克兰租借法案。一揽子计划包括6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包括培训、设备、武器和支持;87亿美元用于补充运往乌克兰的美国设备库存,39亿美元用于欧洲司令部的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