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普京遇最大威胁!乌克兰将用美欧军援“武装百万大军” 男童逃过布查屠杀:出面指控俄军战争罪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迎来战争最大威胁,乌克兰国防部长公开表态,将采用美国与欧洲军援,武装百万大军对抗俄罗斯入侵。而当前,乌幸存男童逃过布查屠杀后,正式出面指控俄军战争罪。

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表示,战争正在进入一个漫长的新阶段,乌克兰的目标是恢复主权和领土完整,他承诺将欧美过去几周提供的装备用来武装“一百万名战士”。列兹尼科夫强调,乌克兰要想获胜,就必须仔细规划资源运用,也正在投资乌克兰自己的生产设施,上月底乌克兰5成防弹背心要靠外国捐赠,现在防弹背心已有57%是自产。

(来源:BBC)

美国国防官员周五表示,乌克兰砲兵正打击俄军在顿巴斯推进战线的攻势,俄军在伊姆玖(Izium)、斯拉维扬斯克(Sloviansk)都没有进展,在波帕斯纳(Popasna)以西才有取得成果。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M777榴弹砲绝大多数都部署在前线,乌克兰砲兵回馈给美方的意见是M777非常实用。

此外,约30名乌克兰士兵已经完成M777榴弹砲的维修课程,370人已经完成使用训练,20人正在接受美洲狮AE(Puma AE)小型侦察无人机训练,凤凰幽灵(Phoenix Ghost)无人机的训练则已经结业。

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米尔斯(Richard Mills)周五指责俄罗斯利用安理会散播谣言,强调美国在乌克兰参与生物武器研究计划这种说法“完全错误又荒谬”,俄罗斯散布假消息是为了转移大众对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注意力。

乌克兰顿内次克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基里连科(Pavlo Kyrylenko)周五表示,从马立波亚速钢铁厂撤离伤员的谈判相当艰难,因为俄罗斯企图设立许多条件,又总是出尔反尔,双方仍在继续谈。与此同时,俄军还是持续空袭钢铁厂。

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周五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目前正在调查1万1239起俄军涉嫌战争罪的案件,动员全国约8000名检察官。

自从俄罗斯士兵撤离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地区后,战争罪行陆续曝光。目前在布查镇和周边城镇已经寻获1000多具尸体,许多是头部中弹,而且不只限于成年人,儿童遇害情况也不少。14岁的布查镇男孩尤里涅奇波连科(Yura Nechyporenko)本来差点也沦为枪下亡魂,他忆述当时情况,称俄军突然冒出来对他与父亲开枪。

尤里带著美联社记者重返现场,展示附近牆上留下的弹痕。他说当时自己和47岁父亲正打算探望躲在地下室和没水、没电房屋中避难的邻居。他们骑着脚踏车,车上绑着象征和平的白布。半路上,突然有俄罗斯大兵从泥泞小路跳出来。尤里和父亲立即停下来,并高举双手。

对方质问他们后,没等尤里的父亲开口,大兵就直接开枪。尤里听到两声枪响,父亲倒地,嘴巴张开,已经在流血。另有一枪击中尤里的手,他也摔倒在地,另一枪则击中他的手肘,他闭上眼睛。最后一枪打到他的灰色连帽衫,尤里幸运地倖幸存下来。

(来源:Euronews)

俄军撤离后,尤里与家人在4月中旬返回布查镇,将被埋在临时坟墓裡的父亲重新安葬。尤里在4月12日已满15岁,但这却是一个伤心的生日,少了向来会亲自烧烤帮他庆生的父亲。尤里遭俄军开枪的例子并非特例。据地方当局称,仅在布查镇,就有31名18岁以下的儿童和未成年人丧生,另有19人受伤。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表示,至少有202名乌克兰儿童因俄罗斯入侵而丧生,实际数字可能还要更高。乌克兰政府数据为217名儿童遇害,另有超过390人受伤。

根据美联社报道,截至目前为止,从各种来源已独立记录下至少20起可能符合战争罪定义的儿童遇害事件,包括从浅坟中发现儿童遗体,到马里乌波尔剧院遭轰炸造成儿童死亡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