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怎么回事?格鲁吉亚分离地区“南奥塞梯”投靠普京 7月正式举行公投 乌南赫尔松传并入俄罗斯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从格鲁吉亚分离出去的南奥塞梯(South Ossetia)领导人日前宣布,预定7月17日举行加入俄罗斯的公民投票。俄乌战争下,俄罗斯总统普京不单在这地区取得成果,他在入侵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Kherson)后,该地区也传出并入俄罗斯联邦的声浪。

法新社报道称,南奥塞梯领导人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办公室发表声明提到说:“比比洛夫签署法令,预计在南奥塞梯亚举行公投。”声明提到,加入俄罗斯是当地人民的“历史宿愿”。

(来源:Times Now)

回顾2008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就是为南奥塞梯而开战,随后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与另个分离主义地区阿布哈兹(Abkhazia)为独立国家,并在当地设置军事基地。

比比洛夫在即时通讯软体Telegram指出:“我们要回家了,是该一劳永逸统一的时候。南奥赛提亚和俄罗斯即将在一起,将翻开重要的新篇章。”

据彭博社3月31日最新报道,从格鲁吉亚分离出去的南奥塞梯将寻求加入俄罗斯,这可能导致克里姆林宫与西方的冲突再次升级。南奥塞梯领导人阿纳托利·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在俄罗斯执政党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个自行宣布成立的拥有约5万人口的“共和国”将启动成为俄罗斯一部分的法律程序。

道指出,此举发生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普京在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克里姆林宫支持的分离主义地区后发动了入侵。美国和欧盟一再抨击俄罗斯在南奥塞梯的存在,说这破坏了格鲁吉亚的主权。

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赫尔松市政府表示,计划要求莫斯科吞并,此举将证实克里姆林宫对自 2 月以来占领的乌克兰领土的永久占领。如果俄罗斯试图吞并赫尔松地区,那么和平协议就不太可能达成,因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表示,俄罗斯退出战前阵地是任何成功谈判的先决条件。目前尚不清楚,克里姆林宫是否会推进吞并,或是将其作为对基辅施加压力的威胁。

吞并的呼吁是由俄罗斯在4月下旬,为管理赫尔松而设立的军事管理局副局长基里尔·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于本周三发出的。俄罗斯于3月占领赫尔松,并于4月下旬占领了市议会大楼。

“赫尔松市是俄罗斯的,赫尔松地区不会有赫尔松人民共和国(KNR),也不会举行公投,”斯特雷穆索夫在电视简报中说。“这将是一项基于赫尔松地区领导层,向俄罗斯联邦总统发出的呼吁的单一法令,并将要求将赫尔松纳入俄罗斯联邦的一个成熟地区。”

他此前曾表示,赫尔松将开始使用卢布货币,此举被视为逐渐融入俄罗斯。访问过赫尔松的俄罗斯官员已承诺,不会放弃该地区。“俄罗斯将永远留在这里,”俄罗斯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秘书长安德烈·图尔恰克上周访问赫尔松时说。“对此应该毫无疑问,我们不会回到过去。”

但是,俄罗斯控制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等领土的类似吞并请求,多年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因为克里姆林宫在寻求对基辅施加压力的同时,一直悬而未决。

英国卫报提到,普京通过宣布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开始他在乌克兰的新战争,这两个地区的地方行政当局也由俄罗斯控制。尽管有传言称他们可能举行新的公投以要求加入俄罗斯,但这还没有发生。

当地领导人表示,他们的典型结果是克里米亚半岛,该半岛于2014年在傀儡政府的全民公投后被俄罗斯吞并。但很少有俄罗斯人对赫尔松、顿涅茨克或卢甘斯克地区有类似的依恋,或者希望将它们视为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