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俄乌陷持久战!乌军要求西方“提供重型武器” 联合石油禁运结束战争 瑞典执政党支持加盟北约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至今,已经进入第82天。乌克兰军方当前要求美国为首的西方联盟,尽快提供重型武器,联合石油禁运以结束这场持久战。瑞典执政的社会民主党则表示,将支持瑞典加盟北约,总理安德森将寻求申请加入的广泛支持。

乌克兰国防部估计,自俄罗斯开始入侵来,俄罗斯已损失约27400名士兵、200架飞机、1220辆坦克与164架直升机。

(来源:推特)

英国军事情报部门的最新消息是,俄罗斯可能已经失去其向乌克兰派遣的入侵部队的1/3。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将派遣预备役人员,据估计上周有400多名俄罗斯士兵在试图越过顿涅茨河时被打死或打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5日在柏林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法国政治和安全事务总干事菲利普·埃雷拉,还有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他们讨论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伊朗和联合全面行动计划。

乌克兰武装部队空军司令部报告说,乌克兰击中11个俄罗斯空中目标:2架直升机、7架Orlan-10无人机和2枚巡航导弹。与此同时,联合部队特遣部队报告说,俄罗斯军队向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23个定居点开火,摧毁和破坏32座住宅楼。乌克兰军队在该地区击退17次袭击,摧毁3辆坦克、1个火炮系统、6辆战斗装甲装备和1辆敌方车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乌克兰需要西方的重型武器,以及对俄罗斯的“真正石油禁运”才能在今年底前击败俄罗斯。

波多利雅科在推特以英文在推特写道:“乌克兰对于与俄罗斯的持久战没有兴趣,整个世界也是。我们不能在本月(如已公布的那样)击败俄军,但我们可以在今年做到。胜利的秘诀很简单:真正的石油禁运加上战车、飞机和大砲,让我们一起结束这场战争。”

(来源:推特)

布林肯在德国柏林参加北约外长会议谈及乌克兰时表示:“联盟的每个成员都希望尽快结束这场战争,但我们同样决心维持对乌克兰的安全援助,继续对俄罗斯的制裁、出口管制和外交压力。”他续指,美国与盟国及伙伴的重点是,在战场上和任何谈判桌上尽可能有力地帮助乌克兰,以便其能击退俄罗斯的侵略,并充分捍卫其独立和主权。

瑞典社会民主党15日表示,支持瑞典加入北约(NATO),总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将于16日寻求申请加入北约的广泛支持。社民党是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放弃数十年来的反对立场,这使加入北约派在国会取得很大优势。

安德森称,加入北约是“对瑞典和瑞典人民安全最好的事”。她说:“不结盟对我们有好处,但我们的结论是,在未来对我们没有好处。”她也警告,在申请过程中,即北约的集体防御条款涵盖瑞典之前,该国是“脆弱的”。不过,她并未具体说明是什么样的威胁引起瑞典当局的关注。

芬兰和瑞典不理会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警告,先后宣布将申请加入北约。普京入侵乌克兰引发了他不想要的后果,北约进一步扩张至俄罗斯边界,那么普京将如何回应呢?

英国广播公司 `(BBC)指出,就军事行动而言,俄军地面部队正在乌克兰全力作战,因此普京不太可能在` 芬兰或瑞典的方向採取任何突然行动。靠近与芬兰共1300公里长边界的俄军部队已重新向南部署。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普京很可能将部队和飞弹都移至更靠近芬兰边界的地方,并进行侵略性空中和海上巡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