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大宣布!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可能在2024年竞选总统 “无论特朗普是否再度参选”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宣布,他可能在2024年寻求入主白宫,无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届时是否再度参选总统。他日前在《纽约时报》刊发的采访中提到,将会前往被选民召唤的地方。

(来源:USA Today)

报道称,彭斯作出这番表态的背景是,他即将露面支持佐治亚州州长布赖恩·坎普(Brian Kemp)。肯普24日将参加佐治亚州中期选举初选,其目前正遭到前总统特朗普抨击。彭斯露面支持肯普一事,将成为他和特朗普关系的最新裂痕。

而截至25日早晨,坎普在乔治亚州共和党州长初选中,击败前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坎普将在11月对阵史黛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这将标志着两位候选人之间的复赛,坎普在2018年险胜艾布拉姆斯。

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期间,彭斯曾受到支持特朗普的暴乱分子威胁。在与特朗普一起离任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彭斯与特朗普渐行渐远。这位前副总统说,特朗普错误地声称,因为存在欺诈指控,彭斯有权推翻2020年美国大选的选举人票,从而实质上把选举胜利果实送给特朗普。彭斯说,他在主持美国国会承担的选举人票计票工作期间遵纪守法。

报道称,彭斯还批评了特朗普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良好态度,称共和党内部没有“普京辩护者”的空间。如今,彭斯对肯普的支持扩大了他与特朗普之间的争端。特朗普正考虑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但彭斯说,这无论如何都不会影响自己的决定。

唐纳德特朗普周二对彭斯可能在2024年挑战的谣言一笑置之,并坚称2020年总统大选需要重新提起诉讼。采访的部分似乎已从福斯商业网站(Fox Business)与YouTube频道的版本中删除,其中前总统与新闻主持人发生冲突,并坚称他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为98%。

“我从很多共和党人那里听到的是,他们不希望你回顾2020年的选举并重新讨论它,”福斯商业新闻主持人斯图尔特·瓦尼(Stuart Varney)告诉特朗普。

特朗普反驳说:“不,我认为你必须回头才能找到答案。你必须看看历史,瓦尼。如果你不看历史,你就会迷路。它会再次发生,你不能让它再次发生。”他指的是,总统选举被操纵的说法毫无根据。

与此同时,特朗普出现在与珀杜的电话集会上,他说这位前参议员是100%的Make America Great Again(MAGA),而坎普允许2020年在佐治亚州举行的比赛被“操纵并被盗”。

“民主党已经被激进的左翼接管了,他们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对让这个国家变得伟大的一切的控制,并且在艾布拉姆斯的全力支持下,掀起一股左翼政策的浪潮,已经破坏我们在世界上的地位,扼杀美国经济,”彭斯说。

特朗普曾经透过发言人表示,当年自己挑选彭斯,拯救了对方的政治生涯,现在彭斯试图扩大影响力,只是为了引人关注而已。

而在彭斯这边,他4月曾到初选重镇爱荷华州发表演说,接受访问时也为将来的政坛发展留下空间。他表示,如果特朗普2024年竞逐共和党提名的话,自己会一如既往祈祷,然后听从上帝的召唤,前往任何地方。外界解读认为,彭斯已经下定决心,即使特朗普参选也不会退让。

随着美国国会中期选举逐渐迫近,彭斯积极走访各地,为不同州份的党内候选人助选。分析表示,彭斯似乎有意竞逐2024年总统选举,甚至表示愿意响应“号召”,令人猜测即使特朗普再度竞逐,彭斯也将和他对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