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PCE如何解读?分析师:通胀持续高温且持久 “石油、食品价格正在迅速上涨”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发布2022年4月的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该报告是美联储使用的首选通胀指标,作为制定其货币政策前瞻指引的关键组成部分。分析师强调,此次结果表明,通胀持续高温且持久,石油与食品价格正在迅速上涨。

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增4.9%,低于上月的5.2%,创今年以来最低。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增0.9%,预期0.8%,前值1.4%。美国4月个人收入月增0.4%,预期0.5%,前值0.5%。美国4月商品贸易收支(亿美元)-1059.4,预期-1148,前值-1259。

Kitco特约分析师Gary Wagner解读称,就今天的报告而言,数据既表明通胀率上升的积极变化,也表明通胀继续极端高温并保持极端持久性。

(来源:FXEmpire)

首先,4月份的通胀压力同比上升0.2%。尽管4月份通胀继续上升,但与3月份0.9%的涨幅相比,0.2%的涨幅是一个可喜的减速。按月计算,今天的报告显示通胀从3月的6.6%小幅下降至4月的6.3%,这是一年半以来的首次下降。

由于CPI和PCE通胀指数均显示逐月小幅下降,因此担忧依然高涨。通货膨胀仍处于过去40年未见的极高水平。尽管报告显示总体通胀率略有下降,但并未考虑某些继续失控的行业。根据经济分析局的数据,4月份能源价格上涨30.4%,食品价格上涨10%。换句话说,食品和能源等基本商品继续呈螺旋式上升,没有数据支持这些成本将很快下降。

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开始结束,被压抑的需求超过了公司生产和运输这些商品的能力,通货膨胀压力开始出现。然而,新事件继续对能源和食品成本造成压力,这些压力一直持续到今天。

据《纽约时报》报道,“4月份通胀放缓主要是汽油和其他能源价格下跌的结果,天然气价格在2月与3月飙升,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然后在4月有所放缓。然而,最近几周油价再次上涨,这可能会推高5月的通胀指标。近几个月来,食品价格也在迅速上涨,这种模式在4月份一直在持续。”

此外,中国最近感染新冠确诊人数上升,导致全球出口产品的交付量大幅下降,中国和俄罗斯共同继续影响供应链问题和瓶颈。

黄金今天小幅上涨,2022年6月期货合约在考虑到今天3美元的涨幅后,目前固定在1850.60美元水平震荡。

高盛提到,预计欧元区5月通胀仍未见顶。高盛预测,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压力,欧元区5月CPI年率将从4月份的7.4%升至7.9%,排除能源、食品、酒类和烟草的核心CPI年率将较4月份的3.48%小幅上升至3.52%;预计欧元区核心CPI年率将在今年6月达到3.6%的峰值,而整体CPI年率将在9月达到8.9%的峰值。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中心指出,石油需求将因供应下降而萎缩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中心表示,不再认为今年的石油需求将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并且如果俄罗斯石油出口大幅下降,需求甚至可能萎缩。这是因为存在价格弹性的关键因素影响;100万桶/日的供需状况波动,往往会对油价产生平均20-25美元/桶的影响,但目前高油价正在削弱需求。仍然预计布油价格明年达到120美元/桶的目标价。

同时他们认为,俄罗斯石油出口大幅收缩可能引发一场上世纪80年代式的全面石油危机,如果供应没有恢复,石油需求可能不得不减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