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PCE数据“亮眼”缓解通胀担忧!4月年度指数增幅放缓 家庭消费支出强劲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27日)报告说,美联储首选的通货膨胀指标在4月份比一年前上升了4.9%,这个水平仍然很高,但也表明通胀压力可能会稍稍缓解。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PCE)年度指数的增长符合预期,为4.9%,并比3月份报告的5.2%的速度有所放缓。该数字不包括不稳定的食品和能源价格,这些价格一直是导致通胀率在40年峰值附近运行的主要因素。

核心PCE月度增幅为0.3%,与3月份持平,但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攀升至0.3%。经通胀调整后的核心PCE增幅为三个月来之最,比3月份增长0.7%。

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4月份的总体PCE比一年前增长了6.3%,这也比前一个月的6.6%的速度有所下降。但月度变化显示出更明显的回落,与3月份的0.9%的激增相比,仅增长了0.2%。

这些数字强调了对第二季度支出保持健康的预测,因为消费者仍然受到坚实的就业增长和累积储蓄的支持。该月通货膨胀的减速部分反映了汽油价格的下降。然而,由于汽油价格现在又回到了历史高位,而且食品杂货账单对预算造成了更大的损失,家庭购买有可能会放缓。

过去几个月,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一直在以1980年代初以来未见的速度发展。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前所未有的财政刺激措施、全球供应链的堵塞以及乌克兰战争使能源价格飙升并导致对粮食短缺的担忧,这些因素推动了价格上涨。

为了应对价格压力,美联储已经实施了两次加息,总计75个基点,并表示未来可能会有一系列的加息,直到通胀接近央行2%的目标。

周五报告的PCE数字低于劳工统计局使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劳工统计局此前发布的4月份的总体CPI比去年增长了8.3%,而4月份的总体PCE比去前增长了6.3%。

这两个数字的不同之处在于,CPI追踪的是消费者的数据,而PCE是从企业方面获取的。美联储更青睐PCE数据,可以显示在一个基础更广泛的层面上衡量价格的变化。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美国核心PCE数据:面对通胀,市场可以松一口气了。储蓄率下降4.4%可能会影响未来的支出,但对通胀来说也是好消息。

机构评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数据: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支出数据走高凸显出消费强劲,消费者支出增幅为三个月来最大,显示美国家庭顶住了持续但正在缓和的物价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