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德国民意“首度支持美国在境内部署核武” 新政府将购美F-35战机 吁欧盟打造自身保护伞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全国最大电视台ARD委托民调显示,40%的德国民众赞成美国继续在德国部署核武,12%受访者甚至认为应该要更新和增加核武数量。德国新政府将采购美国F-35战机,也呼吁欧盟打造自身保护伞。

要知道,这是德国第一次有过半民意支持美国继续在德国部署核武。德国自己没有核武,不过被纳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核保护伞,美国在德国西南部的比歇尔(Büchel)空军基地部署20枚核弹。

德国民意长年反对美国在境内部署核弹,根据2021年年中的民调,支持的仅14%,反对的达57%;2021年年底上台的新政府还将“德国境内不再有核武”定为施政目标。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让欧洲各国备感威胁。在德国不仅民意大转弯,政府日前也宣布将向美国采购F-35战机,取代老旧的旋风式战机(Tornado),负责在紧急状态时携带核弹头,以增加核武吓阻力。

由于忧心美国2024年再次选出拒绝保证欧洲安全的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最近德国政坛开始出现呼声,认为欧盟应该有自己的核武。

欧洲议会最大党团人民党(PPE)主席韦柏(Manfred Weber)提到说,在暴风侵袭的当今世界,欧盟严格来说是光着身子,若没有伙伴帮忙,不论靠传统武力或核武都无法保卫自己,因此有必要讨论是否该拥有核武。

德国最大反对党基督教民主党(CDU)主席麦兹(Friedrich Merz)最近也呼吁,德国应该要接受法国的提议,讨论欧盟的核武吓阻力,打造欧洲自己的核武保护伞。法国是英国脱欧后,欧盟目前唯一拥有核武的国家。

三个主题在很大程度上主导德国的政治议程,分别是乌克兰战争、通胀上升与气候问题。对于柏林在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关的各个方面的路线的正确性,该国居民没有一致意见。人们对全球气候变化,以及环境保护问题的担忧已大大减轻。德国之声于6月2日收到的Deutschlandtrend民意调查结果证明这一切,该民意调查由ARD进行。

(来源:MAil BD)

50%的受访者认为,德国应该在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问题上果断采取行动;43%的人认为,必须小心不要激怒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不仅党派显着,而且地区差异也显露出来。53%的西德人赞成果断行动,只有35%的东德人赞成。

目前核武问题外,德国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俄乌战争下的天然气供应。德国媒体引述业界人士报道,俄罗斯制裁德企Gazprom Germania及其子公司,可能使德国纳税人和天然气用户一年得多花50亿欧元来购买替代天然气。

德国日前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原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德国子公司的Gazprom Germania交由委托人,也就是德国联邦网路局(Bundesnetzagentur)管理,俄罗斯随后于上月决定停止供气给Gazprom Germania。

此后德国联邦网路局必须在市场上采购替代天然气,才能履行跟各个市政公用设施和地方供应商的供气合约。周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提到,德国经济部长哈柏克(Robert Habeck)估计每天须额外采购1000万立方公尺的天然气,以当前价格计算,一年得花约35亿欧元。

周日世界报指出,哈柏克1日下令装填雷登(Rehden)天然气储存设施后,成本又进一步增加。报道补充,多出来的成本将转嫁给能源供应商,最终会于10月起以天然气税的形式落到消费者身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