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半导体重磅!台积电将砸1万亿新台币 扩大2纳米产能布局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为了应对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状况,半导体巨头纷纷致力于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据台湾经济日报6月7日最新报道,台积电预期将投资1万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92亿元)在台中扩大2纳米产能布局,有望在中清乙工建设半导体产业链园区。

(截图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依照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日前在法说会上说明,预计会在2025年开始量产2纳米制程,并且预期吸引更多半导体业者青睐。

2纳米制程将采用类奈米片(nanosheet)及奈米线(nanowire)晶体结构设计,并且导入诸如高迁移率通道(High mobility channel)材质、碳奈米管(CNT),以及石墨烯以外的2D材料,藉此对应更小制程的晶体结构。

除了台中中清乙工,台积电日前也已经取得新竹竹科园区用地,预计同样会用于2纳米制程产线建置。

近一两年来,台积电一直在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扩大产能。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预计在2024年开始投入量产的美国亚利桑那州厂,目前也已经着手建置,届时将可提供每月达2万片的5纳米制程晶圆产能,并且将创造2000个厂区工作机会,以及数千个连带产生的周边工作机会。

据台湾经济日报4月21日报道,台积电已经拿下竹科2纳米厂的用地,获得超过9成地主同意加购征收,预计最晚6月取得所有用地。在产能方面,依据台积电早前计划,2纳米生产以竹科宝山为主,若竹科用地不足,将会在台中中科扩建2纳米产能。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4月14日召开的法说会上表示:“确信台积电2纳米会是最成熟与最适合技术来支持客户成长,也会是业界最领先技术。”

台积电第一季度合并营收为4910.76亿新台币,较上年同期的 3624.10亿新台币增长35.5%;净利润为2027.33亿新台币,较上年同期的1396.90亿新台币增长45.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