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退役军人战死乌克兰!泽连斯基顾问盛赞“真正的英雄” 乌军再请求武器支援顿巴斯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火持续延烧,英国退役军人盖特利(Jordan Gatley)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城市北顿内次克(Sievierodonetsk),证实为乌克兰作战而阵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表示,盖特利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盖特利的父亲迪恩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写道,盖特利于3月离开英国军队,“继续他在其他地区的军人生涯”,并一直在帮助乌克兰军队保卫国家对抗俄罗斯。“6月10日,我们收到一个毁灭性的消息,我们的儿子盖特利在乌克兰西维耶罗顿涅茨克市被枪杀,他热爱他的工作,我们为他感到骄傲。他真的是一个英雄,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声明说。

(来源:脸书)

据英国卫报消息,盖特利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关键战略城市的战斗中丧生,最近几天战斗一直很激烈。他被认为是第二位在乌克兰战争中丧生的英国人,就在今年4月,英国退伍军人斯科特·西布利(Scott Sibley)也同样遭遇悲剧,据信他在与俄罗斯军队的战斗中牺牲。

盖特利家族的声明说:“我们从他的团队那里收到了几条信息,告诉我们他丰富的知识、他作为士兵的技能以及他对工作的热爱。他的团队说他们都爱他,我们也一样,他对许多人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不仅是士兵,还通过训练乌克兰军队。盖特利和他的团队为他们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他经常告诉我他们正在进行的任务很危险,但却是必要的。”

(来源:卫报)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正在支持一名在乌克兰去世的英国男子的家人。”据了解,盖特利曾在爱丁堡步枪队第三营担任步枪手,泽连斯基的顾问也赞扬了他。波多利雅科说,英国士兵的贡献将永远被人们铭记。波多利雅科在一张士兵和他父亲身穿制服的照片旁边写道:“离开家,走一千英里来捍卫你的信仰,需要很大的勇气。只因心如是说,因为你无法忍受邪恶。”

“盖特利是一位真正的英雄。我们将永远记住他对保护乌克兰和自由世界的贡献。”基辅上周承认,它在俄罗斯东部的进攻中损失惨重。据信,在俄罗斯入侵初期,泽连斯基宣布从国外建立一个国际志愿者军团后,成千上万的外国人进入了乌克兰。尽管英国武装部队敦促英国人不要前往该国,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人被认为是英国公民。

两名英国男子和一名摩洛哥国民,在马里乌波尔与乌克兰军队作战时被俘,被亲俄官员判处死刑,这被称为“令人作呕的苏联时代的表演审判”。俄罗斯官方媒体将他们描绘成雇佣军,尽管有证据表明这三名男子都在乌克兰海军陆战队服役,因此应受到日内瓦战俘公约的保护,但法院仍判定他们为雇佣军。

3名外国人受审的自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周日表示,不应表现出任何怜悯。英国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称该判决是“虚假的”,强调绝对没有合法性。

在另一起案件中,俄罗斯表示,在英国全国战斗的镜头出现后,前皇家海军陆战队本·格兰特(Ben Grant)帮助在乌克兰杀死了一名车臣旅指挥官。尚未被捕的格兰特是保守党议员海伦·格兰特(Helen Grant)的儿子,他此前告诉英国媒体,他是一个由15名英国和美国志愿者组成的部队的一员,他们一直在准备对哈尔科夫地区的俄罗斯目标发动袭击。

俄罗斯军队周日表示,随着东部关键城市北顿涅茨克的战斗越演越烈,他们袭击了乌克兰西部一个存放美国和欧盟提供的武器的地点。地区州长说,对乔尔特基夫镇的袭击是俄罗斯在乌克兰西部相对平静的地区罕见的袭击,造成22人受伤。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摧毁了进入该市的第二座桥,并对最后一座桥进行了猛烈轰炸,北顿涅茨克的局势“极其困难”,地区州长谢尔盖·盖迪(Sergiy Gaiday)说。

在战场之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周六承诺,它将在下周末之前就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候选国发出明确的信号。“乌克兰在过去10年取得很多成就,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的意见将仔细反映这一点,”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首都基辅出人意料地旅行后说。

尽管一些成员国有所保留,但预计欧盟领导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峰会上批准该投标,尽管附加了严格的条件。冯德莱恩在返回波兰时说:“挑战将是以统一的立场退出欧盟理事会,这反映出这些历史性决定的艰巨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