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政治斗争剧“才刚上演”!约翰逊赢得投票但前路坎坷 不信任危机仍在发酵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7日),虽然周一的英国保守党信任投票结果没有使鲍里斯-约翰逊告别首相之位,但无论是英国还是美国的媒体,都表现出对约翰逊的担忧。对他的信任投票被预示为一位领导人“缓慢死亡的开始”,而约翰逊眼下面临最大的困境是如何处理党内的矛盾与冲突。

信任投票是领导人“缓慢死亡的开始”

周一,英国保守党举行了对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信任投票。在大洋彼岸,美国报纸对约翰逊信任投票的评价是“一个领导人缓慢死亡的开始”。

在《纽约时报》上,《旁观者》副主编凯蒂-鲍尔斯说,约翰逊已经遭遇了“显著的衰退”。

她写道:“在英国政治中,不存在信任投票的胜利。相反,它往往标志着结束的开始,标志着一个领导人缓慢死亡的开始。当然,这位首相已经多次战胜了困难。但是,当约翰逊试图从一次痛苦的、消耗权威的投票中走出来时,很难逃避这样一种感觉,即这只猫正处于它的第九次和最后一次生命。”

公共道德与公共政策中心的高级研究员亨利-奥尔森在《华盛顿邮报》上表示:“如果内阁成员采取行动,结局可能会相对迅速地到来。”

奥尔森说:“约翰逊的困境除了他自己,真的没有人可以指责。他试图通过混淆视听和误导,而不是简单地承认错误和请求宽恕,从所谓的‘党派门’丑闻中挤出一条路来。他不顾一切地对忠诚的长期支持者动刀子,如受人尊敬的历史学家和国会议员杰西-诺曼,他给约翰逊的信解释了为什么在几十年的支持后对他投了反对票,这在整个威斯敏斯特回荡。约翰逊既不忠诚也不稳重,他把自己建立的东西扔掉了。”

《华尔街日报》的社论则赞扬了一场“魅力而狡猾”的投票,从而帮助约翰逊在投票中幸存下来,然而,“约翰逊和他的保守党仍然处于严重的政治危险之中。虽然他可能会在当前的危机中幸存下来,但对约翰逊来说最大的危险是他的政府经济管理不善的结果。”

报复还是抛出橄榄枝?

周二,约翰逊在赢得信任投票后的开始敦促他的政党,在他的“决定性的胜利”后团结起来,并继续完成其优先事项。

但是,约翰逊的权威已经被大大削弱,眼前的问题是他如何打破党内激烈的分裂局面。

那么如何解决党派分裂问题呢?是对约翰逊的领导力持特别强硬态度的议员进行报复吗?

唐宁街的一位消息人士接受天空新闻时表示:“如果约翰逊这样做,就挖了两个坟墓,其中一个就是他自己的。”

约翰逊前长期顾问威尔-瓦尔登也警告说,不要把领导权挑战看作是一场“校园斗争”,反对者需要受到“惩罚”。

目前,唐宁街正在讨论夏季改组,一些批评约翰逊的人表示他们将欢迎改变。但如果他进行“团结”的内阁改组,约翰逊就有可能被反对者“牵着鼻子走”,不得不放弃他的部分议程。

一位保守党内的反对者表示:“约翰逊被困住了。如果他向右倾斜,他有可能失去更多的支持,如果他不这样做,那么右派可能决定他们需要一个新的领袖。”这位议员预测,在北爱尔兰议定书问题上可能会出现“愚蠢的冲锋”,爱尔兰外交部长已经对这一前景发出了警告。

其他议员表示,减税问题将需要重新讨论,约翰逊现在很容易被他的党内一些人要求使用“更保守”的方法来帮助人们解决生活费用。但是,如果减少用于解决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积压问题或平整项目的资源,也会造成反对意见和关于违背承诺的说法。

报复还是抛出橄榄枝是约翰逊面临最大的问题。如果保守党在本月的两次补选中失利,内部的分裂只会进一步锐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