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无视普京的警告!英国将效仿美国,给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系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星期一(6月6日)表示,英国将效仿美国,向乌克兰运送远程导弹系统,不顾俄罗斯总统普京反对向基辅提供先进武器的警告。

英国国防部表示,伦敦已与华盛顿密切协调,向乌克兰赠送MLRS多管火箭系统,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

该国防部补充称,M270发射装置可以用精确制导火箭打击80公里外的目标,将“为乌克兰军队的能力提供显著提升”。

上周,美国宣布将向基辅提供其“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该系统可以同时发射多枚精确制导导弹,在射程和精度上都优于乌克兰现有的系统。

然而,尽管基辅一再要求,美国总统乔·拜登已经排除了向乌克兰提供可远至俄罗斯的系统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美国的举动促使普京在周日警告称,如果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导弹,莫斯科将打击新的未指明的“目标”,并表示向基辅提供新的武器是为了“延长冲突”。

但在公布英国最新的举动时,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坚持乌克兰的西方盟友必须保持他们的武器供应,以使乌克兰能够“赢得”战争,击退入侵的俄罗斯军队。

“在这场战斗中,英国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并在为英勇的乌克兰军队提供必要的关键武器,以保护他们的国家免受无故入侵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随着俄罗斯策略的改变,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也必须改变。这些能力强大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将使我们的乌克兰朋友更好地保护自己免受远程火炮的残酷使用,普京的军队曾肆意使用远程火炮将城市夷为平地,”他说。

英国国防部表示,乌克兰军队将接受如何在英国使用发射装置的培训,以便他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系统的效能”。

伦敦迄今为止提供超过7.5亿英镑的军事支持给乌克兰的,包括派遣防空系统、数千枚反坦克导弹和各种类型的弹药、数百辆装甲车和其他设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