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黑暗的时刻”!英国首相恐将“换人”?约翰逊面临不信任投票、他手中只剩一张牌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对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不信任投票将在当地时间周一(6月6日)18:00-20:00(北京时间周二凌晨1:00-3:00)进行,于当地时间21:00(北京时间周二凌晨4:00)宣布结果。

如果约翰逊没有得到下院保守党议员中超半数即至少180人的支持,就应辞职,届时保守党将选举新党首。眼下,约翰逊正因为“派对门”而受到严峻考验。

声明显示,苏格兰保守党领袖、英国保守派议员罗斯表示,他将投票反对约翰逊。

(来源:推特)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周一则发推称,她100%支持约翰逊,并呼吁同事们也支持约翰逊,特拉斯称“他已为自己所犯的错误道歉”。

特拉斯当天在推文中写道:“在今天的投票中,我100%支持首相,我也大力鼓励同事们支持他。他已经做到了从疫情中恢复(经济)和支持乌克兰应对俄罗斯侵略。他已为自己所犯的错误道歉。”

特拉斯最后呼吁,“我们现在必须把重点放在经济增长上”。

不过,一些英国网友对此并不买账,有人评论称“在人们(因新冠病毒)死亡时他却参加派对”。

(来源:推特)

据英国保守党消息人士,约翰逊警告他的政党不要自食其果,不要进入“土拨鼠之日”的情景。约翰逊以前经历过困难时期,他可以再次获胜。约翰逊和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下周将制定一项经济增长计划。约翰逊告诉议员,如果他继续执政,他将减税。

据BBC记者WATSON,唐宁街一名高级消息人士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拥有180张(支持)票。

(来源:推特)

CNN撰文称,约翰逊将在周一晚间面临其首相任期内最黑暗的时刻。此前几天,外界猜测,他所在的保守党议员已提交了足够多的信件,足以对他的领导能力进行信任投票。

几个月来,约翰逊一直被所谓的“派对门”丑闻所困扰,在女王登基70周年庆典期间,他在公共场合遭到嘘声。

尽管面对最终可能结束其任期的投票,约翰逊面临着明显的压力,但在某种程度上,他会因为不止一个原因松一口气

首先,那些密谋除掉他的叛乱分子终于被迫摊牌了。为了让他失去首相一职,180名保守党议员(议员总数的50%加1)需要投票反对他。

(截图自BBC)

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任何目前被认为是政府的议员都将支持政府的职位,显然约翰逊政府的立场是让他继续掌权。据信有大约180名议员在政府的工资单上,其中包括部长、议会私人秘书和政党副主席,但由于对非公开职位的人员安排不明确,很难得到确切的数字。

其次,不信任投票比许多人预期来得要早得多。保守党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两场关键的补缺选举,无论约翰逊多么不受欢迎,利用党内资源寻找替代人选,而不是在这些席位上展开竞选活动,显然远非理想。

第三,他的对手都没有准备好。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候选人,并没有得到政治或财政方面的支持,以使过渡尽可能顺利。这将使任何领导层竞争都会变得一团糟,因为该党在多个政策领域(包括英国脱欧和经济政策)的意识形态路线上存在分歧。

(图源:CNN)

由于所有这些原因,约翰逊极有可能在投票中幸存下来。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的噩梦已经结束。

(截图自CNN)

依靠自己的议会议员的懦弱而坚持掌权,不会扭转约翰逊糟糕的公众支持率。这将使他成为各方攻击的靶子。

他党内的叛乱者不太可能突然闭嘴。按照惯例,作为保守党领袖赢得信任投票意味着他将在12个月内免于再次投票。然而,这些规则有可能被保守党改写。

如果工党似乎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那么约翰逊可能会提前举行大选,以提高自己在议员中的支持率。这将是一个极端而冒险的举动,但这可能是他唯一的牌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