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运价小心!华尔街日报:美国准备审查《2022年海运改革法案》 拜登控通胀罪魁祸首是海运业者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日报与多家外媒披露,美国国会准备审查《2022年海运改革法案》,而美国总统拜登正指控,通货膨胀的罪魁祸首是海运业者。当前白宫和美国进出口商表示,历史上高昂的货运成本正在阻碍业务发展,并导致通胀加速。

(来源:华尔街日报)

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表示,他们计划本周采取参议院已经通过的一项措施,该措施将对航运业务增加新的监管限制,并限制海运公司征收航运客户认为会推高成本的特殊费用的能力。该法案将使航运公司更难拒绝出口收费,这种做法在过去两年中有所增加,因为承运人试图迅速将空集装箱运回亚洲,并利用亚洲出口的高价。它还将增加美国主要的联邦海事委员会的劳动力。

拜登总统本周强调这个问题,呼吁国会“打击”海运公司。作为民主党人的拜登周四在一段视频中表示,航运成本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9家海运公司控制着跨太平洋市场,并且将价格提高多达1000%。拜登周五在洛杉矶港发表讲话说,现在是时候让海运公司知道“盗版行为已经结束”。

“对抗通胀的关键方法之一,是降低通过供应链运输货物的成本,”拜登说。在新冠大流行最严重的时期,航运业的高运费率和紧张的运力折磨着美国零售商、制造商和农民,当时对集装箱船的空间需求猛增,主要位于欧洲和亚洲的海运公司赚取数十亿美元美元的利润。

航运业和贸易官员表示,FMC已经有权实施该法案中提出的许多执法工具,但将细节纳入法律将促使监管机构采取行动并加强其应对航运业法律挑战的立场。代表农民的农业运输联盟执行董事彼得·弗里德曼(Peter Friedmann)说:“需要直接告诉委员会,你确实有权力。这就是这个航运法案的作用,你确实有这个权限,你应该使用它。”

农业出口商表示,2021年海运承运人拒绝他们的货物,转而将空集装箱运回亚洲,以寻求更有利可图的东行贸易路线,因此他们错失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进口商表示,即使在拥挤的货物装卸设施拒绝处理箱子的日子里,他们也因未能取回集装箱而被收取高额罚款。

该法案被称为《海运改革法案》(Ocean Shipping Reform Act),于3月在参议院以投票方式通过。众议院在2021年以364票对60票通过自己的版本,其中包括更严格的监督条款,但众议院领导人最近几周决定采用参议院版本,而不是试图协调单独的措施。

“参议院法案实现了同样的目标,”众议院议案原始提案人、众议员约翰·加拉门迪(John Garamendi)提到说。“它只是以不同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拜登将高昂的供应链成本归咎于海运业缺乏竞争,导致通胀达到4年来的最高水平。据FMC称,11家公司控制着全球大部分集装箱运输能力,他们还根据类似于航空业的船舶共享协议相互合作。

根据FMC的数据,在大流行期间,全球集装箱现货市场平均运费上涨8倍,在2021年9月达到11109美元的峰值。一项机构调查最近得出的结论是,海运业具有竞争力,价格的快速上涨是由“美国消费者需求的极端飙升超过了船舶运力的供应”推动的。

在大流行期间,许多美国人削减了在餐馆和旅行上的开支,转而在家庭办公设备、电子产品和家具上大手大脚。向美国进口量2021年,我们比2019年的水平增长20%。

近几个月来,由于美国运价大幅下降。消费者支出已经疲软,中国的新冠疫情封锁削弱了出口量。在从亚洲到美国的严重拥挤航线上运送集装箱的平均即期费率。根据Freightos Baltic Index,过去三个月西海岸下跌41%至9588美元。

在洛杉矶和长滩美国最繁忙的集装箱装卸中心等待卸货的集装箱船的备份也已经减少,根据南加州海洋交易所的数据,上周四的排队人数为20艘,低于1月份创纪录的109艘,也是自2021年7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会的这项法案是自1998年以来对海运规则的最大改革,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代表集装箱航运公司的贸易组织世界航运理事会表示,将等到国会通过该法案后再对其发表评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