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两党议员就中国投资限制达成一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13日),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团体表示,他们已就一项法案达成一致,该法案将赋予美国政府全面的新权力,以阻止美国对中国的数十亿美元投资

(来源:路透)

这项措施是一项法案的一部分,该法案还将向芯片制造商提供520亿美元的资金,以扩大业务,这对该行业是一个利好。

美国参议员Bob Casey和John Cornyn、众议员Rosa DeLauro、Bill Pascrell, Jr.、Michael McCaul、Brian Fitzpatrick和Victoria Spartz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发布的改进提案得到了两党、两院制的支持,并解决了行业关注的问题,包括未来活动的范围、覆盖的行业,以及防止重复的权力。”

最初的“对外投资”提议遭到反对,原因是担心它可能会减少企业的海外投资,导致一些芯片制造商反对将其纳入参众两院议员正在制定的芯片法案。

这项对外投资法案最初是由共和党参议员John Cornyn和民主党参议员Bob Casey作为一项独立法案提出的,但后来被加入众议院版本的一项大规模法案,其中包括向芯片制造商提供补贴,旨在对抗中国的崛起。

这项措施背后的理念得到了拜登政府内部的支持。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去年7月表示,政府正在进行新的投资筛选,并考虑对外投资,以寻求更好地帮助美国在技术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荣鼎咨询(Rhodium)的一项研究显示,过去20年美国在华外商直接投资(FDI)交易中,有43%的交易可能受到最初提案中规定的广泛类别的审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