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重磅!杨洁篪同沙利文举行5小时会谈 美高官:会谈“坦诚、深入”且“富有成效”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卢森堡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了会晤。

据报道,沙利文和杨洁篪讨论了两国双边关系面临的一系列安全挑战,包括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和朝鲜的一系列弹道导弹试验。

美国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形容在卢森堡举行的会谈是“坦诚、深入、实质性和富有成效的”。

(图源:CNBC)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次会面持续了近5个小时,在此之前,沙利文和杨洁篪曾在5月份通过电话。两人最后一次单独会晤是于3月14日在罗马举行的,此次会谈后来被称为“紧张”会谈,会谈持续了至少7个小时。

这次会议召开之际,美国正敦促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要帮助莫斯科削弱因克里姆林宫入侵乌克兰而受到的全球制裁。在俄罗斯入侵这个前苏联邻国的几个星期里,华盛顿及其盟友实施了几轮协调一致的制裁,使俄罗斯超过伊朗和朝鲜,成为世界上受制裁最多的国家。

沙利文还对中国最近否决了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的决议表示担忧。朝鲜最近进行了一系列弹道导弹试验。

这位官员说:“杰克(沙利文)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认为在这一领域,美国和中国应该能够合作。”

几天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期间会见了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会议期间,奥斯汀就北京对台湾的挑衅行为发出警告。

上个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中国描述为“对国际秩序最严重的长期挑战”,尽管全世界都在努力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布林肯5月26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说:“中国是唯一一个既有重塑国际秩序的意图,又日益具备这样做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实力的国家。”

布林肯说:“北京的愿景将使我们偏离普世价值,而普世价值在过去75年里支撑了世界的大部分进步。”

这位官员说,在会谈期间,华盛顿和北京都同意未来举行会谈,但拒绝提供任何具体细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