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大摩CEO: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可能性为50%、没有人能准确预测一年后的通胀水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 )周一(6月13日)表示,随着美联储与通胀作斗争,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可能正在攀升,但不太可能陷入深度衰退。

戈尔曼周一在纽约举行的金融会议上表示:“很明显,我们有可能陷入衰退,现在可能有50%几率,这高于他早些时候30%的衰退风险估计,我们现阶段不太可能陷入深度或长期衰退。”

戈尔曼是在市场遭遇大幅抛售的时候发表讲话的,市场预期美联储需要积极对抗通胀。随着美联储加息和取消量化宽松计划,银行高管最近对经济发出了警告。

其竞争对手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由于中央银行和乌克兰冲突,预测未来经济会出现“飓风”。

美联储可以控制通胀

但戈尔曼表示有信心美联储最终能够将通胀率从数十年来的高位拉低。

他说:“我不认为未来几年我们会陷入巨大的困境,我认为美联储最终会控制住通胀,你知道这会很坎坷。人们的 401(k) 退休福利计划今年将会减少。”

戈尔曼强调,尽管市场一直在崩盘,但包括消费者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在内的经济基本面状况比市场所暗示的要好,这让他感到安慰。

戈尔曼表示,尽管如此,美联储在加息方面等待的时间太长,这使得他们在经济衰退开始时的回旋余地更小。他说,去年8月或9月,通胀开始高居不下时,他就开始与内部委员会讨论经济衰退的风险。因为当时很明显,通胀将比预期的更加持久。

戈尔曼说:“我们现在处于某种‘美丽的误会’中,我认为这个房间里没有人能准确预测一年后的通胀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