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症?普京出席活动“双腿无法控制地颤抖” 患癌与帕金森病传闻再起 俄军战略越来越受限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健康状况此前曾成为头条新闻,因为据推测他可能病得很重,患有癌症和帕金森等疾病。当前他出席艺术颁奖活动,被拍摄到双腿无法控制地颤抖,使得传闻再次掀起。而美媒评论称,普京关于战争的谎言阻碍俄罗斯的进攻,俄军战略越来越受到限制。

克里姆林宫在3月曾公开坚称,普京的精神状态是“正常的”。但就英媒消息,在周日的颁奖典礼上出现普京明显颤抖的视频片段。在仪式上,普京听着俄罗斯电影制片人尼基塔·米哈尔科夫(Nikita Mikhalkov)领奖,以表彰他在艺术领域的工作,他的双腿显得有些颤抖。

(来源:Daily Record)

录像显示,普京站在讲台上,双臂伸直在身侧,努力站稳,显然前后摇摆不定。文章中也强调,还可以看到他在左右摇晃双腿。

美国国防部声明,普京很可能仍然想要整个乌克兰。尽管放弃该国的许多地区,并取消克里姆林宫的袭击,五角大楼认为,俄罗斯正在缩小他们的重点。当俄罗斯未能取得重大进展时,他们在入侵一个月后就放弃某些攻势。然而这很可能是一种策略,普京还没有准备好放弃,他的目标仍然是整个乌克兰。

美国Foreign Policy提到,由于克里姆林宫不愿正式对基辅宣战,普京在乌克兰的军事战略越来越受到限制。官员们认为,此举将使俄罗斯有可能在战场上增加数千名士兵。战争近四个月后,普京仍在乌克兰进行战斗。这是俄罗斯十多年来最大的冲突,作为自封的“特殊军事行动”,让克里姆林宫向俄罗斯隐瞒冲突的真实规模上市。西方官员估计,至少有15000名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丧生,但乌克兰的估计是这一数字的两倍多。

近四个月来,俄罗斯仍在以保护乌克兰自称的分离主义省份讲俄语为借口发动战争,尽管战争从一开始就已经延伸得更远了。美国官员们越来越相信,普京在预计在几天内几乎没有乌克兰反对的情况下夺取首都基辅后,不愿承担承认乌克兰更广泛、更血腥战争的政治代价,这限制克里姆林宫呼吁全面动员来自俄罗斯人民的军队,可能会压倒顿巴斯地区陷入困境的防御者。

在顿巴斯长达数月的战斗中,俄罗斯军队的人数经常超过乌克兰军队,比例超过3比1,克里姆林宫在战争中似乎发生势头转变,占领卢甘斯克地区的大部分地区。但官员们表示,不愿从普通民众中派出更多部队进入战场,正在削弱俄罗斯的优势。

“目前,俄罗斯领导层正在就发生的事情向其人民撒谎,”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俄罗斯领导层在维持乌克兰高水平人员的能力方面受到限制,因为他们不想让俄罗斯人民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相,而普京避免了对民众的普遍动员。”

尽管克里姆林宫似乎不愿承担更广泛动员的政治压力,但俄罗斯已经进行了招募活动,以填补已经在激烈战争中丧生的数千名应征入伍者的行列。一位欧洲安全官员最近告诉外交政策,俄罗斯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附近发起了一场不成功的招募活动。

乌克兰军方还认为,俄罗斯正在继续努力补充武器和军事装备。根据提供给外交政策的乌克兰总参谋部的每日战场评估,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斯洛维扬斯克附近,俄罗斯在过去24小时内更换100多辆受损装甲车。俄罗斯还将包括重型装甲车和大炮在内的80多件武器,转移到被占领的乌克兰克雷明纳和斯塔罗比尔斯克定居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现在每天损失100至200名士兵,美国的数字是官员们表示,他们并没有超出对一场激烈的炮战的预期。尽管俄罗斯最近取得了一些进展,俄罗斯军队占领了顿巴斯重要城市西弗顿涅茨克的大部分地区,但拜登政府试图超越战场的日常快照,专注于为乌克兰带来更多北约标准的武器,美国国防官员提到。

“他们正在使用非常灵活的策略。他们正在慢慢地交易领土,并在每个街区都收取巨额价格,”一位美国人士说,掌握战场情报的消息人士谈到了乌克兰的战术。“我仍然认为,从长远来看,俄罗斯人已经完蛋了。如果这就是西弗顿涅茨克的战斗,你能想象在基辅会是什么样子吗?”

尽管俄罗斯将战场范围限制在顿巴斯地区,大约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两倍。“在战争的头几天,在一次闪电攻势中未能夺取基辅和乌克兰北部的几个城市后,军方领导、士气和供应问题继续存在,”官员们说。

美国官员们试图淡化俄罗斯最近几周的收益,美国周二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负责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表示,俄罗斯的每日收益可以“以区块为单位”衡量,而不是乌克兰防御的“大而全面的突破”。 “乌克兰人正在伤亡,”卡尔说。“俄罗斯人也造成了很多伤亡,前线也没有太大动静。”

除了政治之外,克里姆林宫的战略也受到西方制裁的限制。美国官员认为,俄罗斯在顿巴斯转向炮火战争的原因,是克里姆林宫的精确打击武器库存因高燃烧率和西方制裁而枯竭。“他们的许多高端、最现代化的俄罗斯设备已经被摧毁,”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他们开始依赖较旧的型号,功能更有限。他们根本无法自给自足。”

这位官员补充说,由于军事装备的持续涌入,乌克兰也比俄罗斯拥有供应链优势。美国防长奥斯丁一再表示,美国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全面入侵以来,支持乌克兰的目标是46亿美元的美国武器,旨在帮助乌克兰赢得战争并在未来削弱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但是,从西方转向北约级别的装备,需要的训练远远超过战争初期发往乌克兰的苏联时代装备,随着战争的拖延,人们越来越多地抱怨缺乏弹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