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单周2次!乌克兰空袭克里米亚外海钻油平台 乌军承认攻击:指控俄军“部署驻军、设置防空与雷达设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官媒塔斯社(TASS)引述官员报道,乌克兰空袭克里米亚外海钻油平台,这是乌军一周内第二度攻击该钻油平台。而乌克兰军方大方承认攻击目标,并指控俄军在该平台部署小型驻军,并且设置防空、雷达与侦查设备系统。

塔斯社引述克里米亚紧急服务人员称:“这是来自乌克兰武装部队的炮击,所幸没有面对人员伤亡。”上周克里米亚官员表示,乌军空袭该钻油平台,造成3人受伤、7人失踪,并迫使3个平台暂停作业。

(来源:塔斯社)

据路透社指出,俄罗斯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时,俄罗斯支持的克里米亚官员将该钻油平台从乌克兰国营天然气公司Naftogaz手中没收。另外,黑海石油及天然气公司受到美国和欧盟的制裁。

乌克兰承认攻击钻油平台,称其攻击目标是距离克里米亚半岛约70公里外海的一座拥有4座塔的钻油平台,指控俄罗斯军队将其用作军事设施。乌军邻近黑海的奥德萨地区(Odessa)军事人员在一次线上简报中说:“在这些塔上,俄罗斯部署小型驻军,并储存用于防空、雷达站和侦查的设备。”

谈到能源,就需要提到七国集团(G7)峰会正紧锣密鼓地展开。德国总理肖尔茨在今年G7年度峰会一场讨论全球经济的工作会议后表示,随着经济成长放缓和通货膨胀飙升,G7各国领导人都对迫在眉睫的经济危机感到担忧。

他说道:“所有成员都担忧我们面临的危机,部分国家的经济成长率下滑、通货膨胀飙升、原物料短缺及供应中断的转变,这些都是不小的挑战。”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在能源短缺、粮食危机等多方面产生的深远影响,已让为期3天的G7峰会蒙上阴影。美国总统拜登与其他G7国家领袖正利用这次峰会讨论如何确保能源供应,以及如何应对俄乌战争引发的通胀问题。

至于俄罗斯方面最新举措,俄罗斯国营电视台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将访问中亚两个前苏联国家,塔吉克和土库曼。这将是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后,首度进行出访行程。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已经造成数千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并导致来自西方的严厉金融制裁。普京声称,西方制裁是与中国、印度和伊朗等其他大国建立更牢固贸易关系的原因之一。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俄罗斯-1(Rossiya 1)克里姆林宫记者札鲁宾(Pavel Zarubin)表示,普京将访问塔吉克和土库曼,然后在莫斯科会晤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并举行会谈。

札鲁宾说,普京将在塔吉克首都杜尚贝(Dushanbe)会见总统拉赫蒙(Imomali Rakhmon)。他是俄罗斯的亲密盟友,也是前苏联国家中在位时间最长的统治者。札鲁宾续指,普京将赴土库曼首都阿什加巴特(Ashgabat)出席里海国家峰会,与会者包括亚塞拜然、哈萨克、伊朗、土库曼领导人。

另外,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RIA)周日引述俄罗斯上议院议长玛维恩柯(Valentina Matviyenko)告诉白俄罗斯电视台的话报道,普京计划于6月30日至7月1日访问白俄罗斯第五大城格罗德诺(Grodno),与白俄总统卢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共同参加论坛。

报道提到,普京最近一次离开俄罗斯的公开出访行程是在今年2月初访问北京并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开始前数小时宣布,双方签署“不封顶”友谊条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