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惨!英国猴痘证实破1000例 警告“未来几周将持续上升” 英卫生安全局:呼吁勿参与活动与接触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在28日公布,英国上周新增166例猴痘(Monkeypox)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千例,达到1076例。英国是这一波猴痘疫情大爆发中,累计病例最多、第一个突破千例的国家。当局也呼吁,不要参与活动与进行接触。

自从今年5月上旬英国通报非洲以外猴痘确诊首例以来,全球非猴痘流行地区已40多国通报病例,确诊数累计超过4300例。截至目前,以英国1076例确诊最多,德国838例居次,西班牙736例排名第三。

(来源:每日邮报)

UKHSA事件主任玛琪(Sophia Makki)提到说:“英国的猴痘疫情持续扩散,目前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千例。我们预期,未来数天甚至数周内的病例将进一步上升。”

她呼吁说:“如果你在今夏将参加大型活动或与新伴侣发生性关系,请注意任何猴痘症状,以便能快速接受筛检,并帮助避免传播感染。”

她指出,目前大多数病例发生在男同志、男性双性恋者或曾发生男男性行为者身上。然而她警告,任何与有猴痘症状的人有过密切接触,也将面临更高的染疫风险。

玛琪继续补充:“如果你担心自己感染猴痘,不要参加活动、与朋友见面或发生性接触。相反的,请留在家里并联络当局,或向当地性健康服务部门寻求建议。”

实际上亚洲国际与地区也面临猴痘的侵害,台湾疾管署在24日发新闻稿指出,一名25岁男性于16日搭机返台,不料才过4天出现发烧、喉咙痛、肌肉痠痛、红疹、鼠蹊部淋巴肿大等症状。

在医师评估、采检与通报后确诊猴痘,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也在记者会中表示,由于猴痘潜伏期最长可以达21天,目前和该案例相关的9名密切接触者虽然都没有症状,但仍需要持续观察至7月14日。

根据皮肤科胡怡萱医师的说法,猴痘属于病毒感染,原先流行于齧齿动物和灵长类动物,后来发现也会传染给人类,也就是我们常在新闻上听到的“人畜共通传染疾病”,症状基本上和水痘、疱疹或已经灭绝的天花类似,都会发烧或长水泡。

根据台大医院急诊医学部临床副教授李建璋在脸书撰文分享,对于猴痘病毒会不会像新冠肺炎那样大规模感染,其实可以从它的4大特性来看:

一、猴痘属于性质比较稳定的DNA病毒,和新冠肺炎的RNA病毒大不相同,也因此不会像新冠肺炎一样短时间内产出许多变异株;

二、由于猴痘与天花都是正痘病毒属,再加上此前民众都曾接种过天花疫苗,俗称牛痘疫苗,可以达到最高85%的防护力;

三、根据国际研究资料来看,目前猴痘案例的基因分析都来自同一病毒,不像新冠肺炎当时的“多点爆发”;

四、新冠病毒的Omicron株R0值,也就是基本传染数为12,而猴痘的R0值只有大约2至3而已,传染力相对没那么高。

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它将开始审查数据,以确定制药公司Bavarian Nordic生产的天花疫苗是否也可能被授权用于治疗猴痘,因为该病在整个欧洲大陆的爆发越来越多。

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欧盟药品监管机构指出,这种疫苗在欧洲被称为Imvanex,但在美国以Jynneos的名义销售,已经被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用于治疗猴痘。在欧洲,该疫苗仅被授权用于成人预防与猴痘有关的天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