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英国Q3恐面临更严重衰退 标普全球:PMI数据表明、经济衰退势头增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企业正为第三季度陷入更严重的经济衰退做准备,通胀侵蚀了企业利润,打击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标普全球周四(6月23日)表示,英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保持在53.1,而新订单量指标出现了自2021年3月疫情开始复苏以来的最大降幅。企业报告称,薪资压力不断上升,人们对燃料和能源价格的担忧日益加剧。

这些结果增加了英国经济面临的阻力,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料将萎缩。随着物价以40年来最强劲的速度上涨,英国央行已暗示未来将进行一系列加息,以缓解通胀压力。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看起来将面临经济衰退和通胀上升的令人不安的组合。经济开始看起来像是在空转。”

经济学家曾预计服务业增长将放缓,但与5月份相比,6月份服务业表现良好。制造业创下了自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增速,新订单连续第四个月下降,降幅高于5月份。

标普表示,企业加快招聘步伐以填补职位空缺,以三个月来最快的速度增加就业岗位。工资压力增加了成本,企业报告的整体通货膨胀率是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

威廉姆森说:“商业信心现在已经跌至过去通常预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水平。到目前为止,第二季度广泛的经济数据流的疲软表明 GDP下降,前瞻性PMI数据表明,第三季度的衰退势头将增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