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强化施压普京!英国突召集军工业会议 不排除加码火炮与防卫系统 已提近300项方案获政府资金审核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斯(Ben Wallace)召集13家军工业者紧急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加速军备研发生产,以利于及时提供乌克兰制胜的军援。英国政府不排除加码火炮与防卫系统,已提近300项方案政府资金审核。

英国政府在5月底设立约2500万英镑的基金,主要用于补助国内军工业者发展火砲及近岸、空中防卫等系统,且不排除加码。截至6月10日前,业者已提出近300项方案申请政府资金挹注,目前已进入审核阶段。

(来源:英国政府官网)

英国国防部表示,出席会议的包括空中巴士(Airbus)、巴卜卡克(Babcock)、英国航太系统(BAE Systems)、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雷神(Raytheon)、绅宝集团(Saab)等企业的首席执行官。

出席会议的还有MBDA飞弹系统公司(MBDA)、莱茵金属公司(Rheinmetall)、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Thales UK、Leonardo、QinetiQ和Supacat。

根据规划,能在开始执行后约4个月内投入战场的方案将优先补助,且提案应聚焦特定需求项目,包括供应152公厘和122公厘口径苏联规格武器所需弹药,近岸自动或远端遥控监控、打击系统,海上和陆上后勤设施,以及可用于致命打击、监控、电子战和重型运输的无人航空系统(UAS)等。

值得关注的是,相关的政策不仅有助强化乌克兰武装部队战力,也促进英国军工业发展。

国防部资料显示,英国已提供乌克兰价值逾7亿5000万英镑的军援,项目包括M270多管火箭系统及相应的M31A1弹药、超过5000枚新一代轻型反战车飞弹(NLAW)、逾200枚“标枪”反战车飞弹(Javelin)、120辆装甲车、5座防空系统及“星光”(Starstreak)防空飞弹。

还有含防空飞弹发射器的“风暴者”(Stormer)装甲车、新型反舰飞弹系统、电子战设备、数以千计夜视镜、数十座重型运输无人机系统、超过20架155公厘口径自走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干扰设备、反炮兵定位雷达等。

华莱斯提到说:“在我们强大的国防工业的支持下,英国一直是提供军事援助以支持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全球领导者之一。他们对这个复杂而艰巨的问题的创造力和承诺,对于帮助抵抗俄罗斯的入侵非常宝贵。”

“随着这种无端攻击的继续和俄罗斯策略的改变,我们正在与行业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支持乌克兰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的英勇努力,”华莱斯补充。

他也表示,通过2500万英镑的创新基金,英国政府相信利用英国国防工业的专业知识,包括来自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专业知识,可以为乌克兰军队提供制胜的解决方案。

“英国已经承诺通过人道主义援助和赠款,以及包括120辆装甲车、防空系统和6500多枚反坦克导弹在内的军事装备,为乌克兰提供超过28亿英镑的支持,”他说道。

圆桌会议在唐宁街与13位行业首席执行官达成一致意见之际,全国各地的行业组织纷纷提出建议,以加快乌克兰武装部队装备的开发。由部长们于5月下旬发起的2500万英镑的竞选基金专注于加强现有的火炮、海岸防御和空中系统供应。收到295份提案并开始筛选,以期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拨款。

英国国防部长感谢国防工业领袖对乌克兰的支持,并表示由于英国警告战争可能持续数年,新方法可以提供赢得战斗的解决方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