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俄乌谈判新形态!印尼总统先后访问两国 替泽连斯基传话普京 “迈向和解”展开对话沟通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尼总统佐科(Joko Widodo)是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他在德国出席峰会后,将先后访问乌克兰与俄罗斯,与两国领导人会晤。这也成为俄乌战争谈判的新形态,佐科降替泽连斯基传话普京,并强调迈向和解与展开对话沟通至关重要。

自战争开始以来,维多多一直寻求保持中立立场,他希望他的努力将导致两位领导人之间的停火和最终直接会谈。佐科表态说,他希望鼓励普京与泽连斯基就结束导致全球粮食短缺,以及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战争展开对话。

(来源:Indian Express)

他说:“我的使命是建设和平,因为必须停止战争,必须消除其对食品供应链的影响,我将邀请普京总统开启对话,并尽快执行停火并停止战争。”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扼杀全球市场,并导致肉类、乳制品、谷物、糖和植物油价格上涨。“这些访问不仅对印度尼西亚人很重要,对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很重要,以防止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的人民陷入极端贫困与饥饿,”佐科说。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雷特诺·马尔苏迪(Retno Marsudi)表示,重要的是要恢复乌克兰的谷物出口以及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出口,以结束短缺并降低价格。

在一系列学生抗议食品价格飞涨的情况下,食用油成本上涨促使印度尼西亚政府暂时禁止棕榈油产品出口。一个月后,印度尼西亚总结了粗棕榈油的出口情况。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出口国,占全球产量的85%。

作为今年的G20轮值主席,印度尼西亚在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上一直寻求保持中立,并在其评论中保持谨慎。佐科曾表示,他在和平努力中向普京和泽连斯基提供印度尼西亚的支持,此举被视为试图团结因持续冲突而分裂的G20论坛。

美国及其在七国集团(G7)中的盟友试图以尽可能多的方式惩罚普京,包括威胁抵制稍后举行的G20峰会今年在巴厘岛,除非普京被从论坛上除名。

但佐科已邀请泽连斯基和普京一起参加峰会,希望这能安抚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支持者,并限制对论坛其他议程项目的干扰。乌克兰不是该论坛的成员,但俄罗斯是。

目前,西方对雅加达施加明显的压力,要求将普京排除在邀请普京参加的G20会议之外。然而值得关注的是,泽连斯基告诉佐科,他将参加即将在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这取决于其他人是否参加。

佐科将成为首位访问交战国的亚洲领导人,几周前,俄罗斯表示正在研究意大利提出的结束乌克兰冲突的提议。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结束敌对行动的谈判,基本上已经停止。

乌克兰和俄罗斯外长于3月在土耳其举行无定论的会谈,随后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代表团会议,也未能取得具体成果。

印尼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国际政治研究员吉朗·肯巴拉(Gilang Kembara)对普京将听取维多多的意见,以寻求俄乌冲突的和平解决方案持悲观态度。

“这样做的机会非常渺茫,”肯巴拉说。“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地区以外的和平调解人没有丰富的经验。”

普京日前告诉记者,他已准备好满足印尼对化肥的需求。他表示,俄罗斯供应商将全面满足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友好国家”农民的要求。他也补充,俄罗斯打算履行其在国外供应能源、食品和化肥的合同义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