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富士康积极搭建全球电动车生产系统 最新合作聚焦印尼投资新能源配套产业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总部位于台湾的富士康公司周五(1月21日)表示,与印度尼西亚投资部和几家公司合作,支持在这个东南亚国家发展电动汽车。过去10年,随着iPhone和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富士康的业务一路飙升。如今,该公司将电动汽车列为其增长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

富士康是苹果手机iPhone的主要制造商,但近年来扩大了在电动汽车(EV)领域的活动。周三(1月19日),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该公司将在2024年之前在欧洲、印度和北美以及南美建设电动汽车工厂。周五,富士康表示,它已经与印尼投资部以及印尼电池公司、能源公司PT Indika Energy和台湾电动滑板车供应商Gogoro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在电动车方面进行广泛的投资,包括电池制造。

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合作旨在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一个“新能源生态系统”,还包括发展电动车配套产业,如储能系统、电池交换站和回收。声明中说,根据这一合作关系,一个提供硬件和软件服务的开放式“MIH平台”将提供给印尼的公司,但没有透露投资规模或生产计划的细节。

富士康的目标是在2025年至2027年为全球10%的电动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董事长刘扬伟曾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合同电子制造商,他将利用公司的装配技术优势降低汽车制造的成本。

富士康去年已与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Fisker)、泰国石油和天然气集团PTT达成协议。去年5月份,菲斯克表示,它已与富士康达成汽车组装协议,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在美国建造工厂、制造汽车。去年9月份,PTT与富士康签署了一项合资企业协议。该合资企业将在未来5至6年内投资10亿至20亿美元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建造一座工厂,该工厂将采用富士康的先进技术生产完整的电动汽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