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农作物保护主义加剧!印尼禁令导致棕榈油价格飙升,全球食品通胀风险加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印尼禁令导致棕榈油价格飙升,全球食品通胀风险加大。

棕榈油价格上涨,此前最大棕榈油生产国印度尼西亚宣布将禁止所有食用油出口,此举可能加剧全球食品通胀。

在吉隆坡,7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上涨6%,至每吨6,738林吉特(合1,550美元),为3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印尼周五表示,暂停发货将从4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政府认为国内短缺问题得到解决。

印尼总统佐科22日在雅加达总统府宣布,该国政府决定自本月28日起禁止食用油和食用油原料出口,以确保该国食用油供应。

棕榈油通常被用于生产食用油、加工食品乃至化妆品和生物燃料等商品。报道称,这项禁令是在一次关于满足人民基本需求的会议上决定的,目前印尼国内食用油供应方面已出现暂时短缺的情况。

印尼占全球棕榈油供应的近60%。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随着农产品价格飙升,各国政府寻求保护本国的粮食供应,印尼的这一举动加剧了全球范围内的农作物保护主义。

这一禁令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全球食品价格上涨,并增加爆发全面饥饿危机的风险。全球食品价格上涨一直在疯狂加速。

“食用油及其原料广泛用于蛋糕和化妆品等产品,停止运输可能会提高全球包装食品生产商的成本,”Phillip Nova的大宗商品高级经理Avtar Sandu说。

他补充称,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留下了许多问题,尤其是在葵花籽油等其他食用油因黑海地区的暴力事件而面临问题的时候”。

在美国等富裕国家,供应有限和价格飙升将加剧沙拉酱、蛋黄酱等食品的通胀,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这些国家依赖进口价格较低的棕榈油作为大豆油、葵花籽油和菜籽油的替代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