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英消息!英国国会提禁用中国相机技术 跟进美国脚步“禁售海康威视、大华监控摄像头”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70名英国国会议员呼吁政府,禁止英国机构广泛使用的中国相机技术,跟进美国脚步禁止销售与运营海康威视和大华的监控摄像头。当前,这些相机在美国已被禁止,但在英国被政府部门和公司广泛使用。

英国前保守派部长签署一份呼吁禁令的声明,其中包括英国脱欧部长贝克(Steve Baker)和戴维斯(David Davis)议员、格林(Damien Green)议员和伯特利勋爵(Lord Bethel)。工党人权倡导者Baroness Sharmi Chakrabarti和Baroness Helena Kennedy,也都选择支持这项禁令。

(来源:BBC)

“我们呼吁禁止在英国销售和运营海康威视和大华监控设备,并谴责他们在中国参与以技术为基础的侵犯人权行为,”英国国会议员在声明中表示。他们还呼吁政府委托对现代闭路电视在英国的规模、能力、道德和人权影响进行独立的全国审查。

戴维斯议员表示,有多少英国公司依赖中国国有企业的技术,这“令人震惊”。“这项技术配备了先进的监控功能,例如面部识别、人员跟踪和性别识别。这些对我们国家的公民自由构成了重大威胁,”他说。

他补充说:“这些公司,海康威视和大华是中国国有企业,提出关于它们是否也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紧迫问题。”英国国会议员呼吁采取行动是在竞选组织“老大哥观察”的研究发现摄像机已被政府机构广泛部署,包括英国的议会、中学、NHS信托、大学和警察部队。

运动组织Big Brother Watch发出的信息自由请求发现,在1300个响应的公共机构中,有800个正在使用这两家制造商的相机。数十个公共机构拥有中国制造商提供的配备人工智能的摄像头,能够进行面部检测、性别识别、识别打架或是否有人戴口罩。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能力是否已在英国部署。

该活动组织表示,中国公司提供以其他名称出售的更名相机,包括霍尼韦尔和丰岛,因此英国公共部门使用的海康威视和大华相机的真实数量可能要高得多。

在特易购(Tesco)、星巴克、汉堡王、Dominos Pizza、Costa Coffee和麦当劳的一些分店中,确实发现了海康威视的摄像头,而零售商Pets Corner发现大华提供的相机。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安全为由,于2021年3月有效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使用海康威视和大华,此举赢得国会两院的支持。202年7月,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敦促政府禁止海康威视和大华提供的设备在该国国内运行。

“政府应禁止英国公司和公共部门机构与此类中国公司开展业务、投资或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英国公司不会为进一步的技术驱动的侵犯人权行为提供蓝图或融资,”委员会在一份长达40页的报告中写道。

海康威视和大华赢得价值9.9亿英镑的合同,在新疆省提供监控系统,包括再教育营,估计有100万维吾尔人被拘留并遭受虐待、酷刑和强制绝育。海康威视和大豪此前被发现在新疆使用的闭路电视摄像机上提供种族分析工具。

该地区的维吾尔穆斯林被国际特赦组织描述为“世界上受到最严密监视的人群之一”,据人权组织称,有报道称新疆监狱中的维吾尔人遭到身体虐待、殴打、单独监禁和电击。

国际特赦组织获得的有关囚犯被置于压力位置、非法使用约束、剥夺睡眠、被挂在墙上、遭受极冷温度和单独监禁的记录。安全专家在海康威视和大华产品中发现,许多可能危及隐私的安全漏洞。

来自意大利的报告发现,海康威视系统存在缺陷,导致摄像头试图连接到中国的服务器。6月早些时候,当发现海康威视的一款远程查看软件工具直接连接到中国的服务时,进一步发现了安全漏洞,海康威视将这些缺陷归咎于过时的软件。

生物识别和监控摄像头专员弗雷泽·桑普森(Fraser Sampson)表示,紧急服务和地方当局必须能够信任与他们合作进行监控的公司。“这意味着承认行动、决定及其后果并承担责任,并愿意参与公众监督。在我看来,海康威视和大华还没有接近这个预期,”他说。

“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大多数人都会同意有责任采取行动的时刻,”他补充道。

Big Brother Watch研究与调查负责人杰克·赫尔福特(Jake Hurfurt)提到:“海康威视和大华与新疆的种族灭绝事件密切相关,它们的低成本、高科技摄像头正在使英国的侵入式监视正常化。我们敦促首相效仿美国,紧急禁止海康威视和大华在英国开展业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