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不同调!野村:美国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过长须控通胀 中国却“正在从衰退中复苏”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野村控股的首席经济学家表示,随着各国央行采取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飙升的通胀,许多世界主要经济体将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包括中国、美国与欧洲多国。他们提到,由于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过长,将须应对螺旋式通胀。

“目前,中央银行中的许多已经转向基本上单一的任务,那就是降低通胀。货币政策的公信力太宝贵无法失去。因此,他们将非常激进,”同时也是亚洲(日本除外)市场研究负责人的罗布·苏巴拉曼(Rob Subbaraman)周二告诉CNBC。

(来源:CNBC)

他补充:“这意味着前端装载率提高,近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指出经济衰退的风险,我们咬紧牙关。现在我们有许多发达经济体,实际上都已经陷入衰退。”

该券商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除美国外,野村预计明年欧元区、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将陷入衰退。他继续提到:“我指出的另一件事是,当许多经济体出现疲软时,你不能依靠出口来实现增长。这是我们认为,这种衰退风险非常真实,并且很可能会发生的另一个原因。”

他告诉节目,世界各国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过长,希望通胀是暂时的。他也强调,现在政府必须迎头赶上,试图重新控制通胀。在美国,野村证券预测,从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美国将出现五个季度的轻微但长期的衰退。

“美国将陷入衰退,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GDP环比负增长。这将是一次浅度衰退,但将是一场漫长的衰退,我们让它持续五个季度,”苏巴拉曼说道。

美联储和欧洲中央银行都在寻求通过加息,来抑制创纪录的通胀。美联储在6月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至1.75%的区间,主席鲍威尔表示7月可能再次加息50或75个基点。

“美联储将在这次衰退中收紧政策,这是因为我们认为通胀具有粘性,它将保持在高位,这将很难下来,”苏巴拉曼指出。

这位经济学家在概述野村证券的预测时说:“我们让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75个基点,然后在下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然后是一系列25个基点,直到明年2月联邦基金利率达到3.75%。”

在研究报告中,野村强调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韩国在内的几个中等经济体,这些经济体经历了债务推动的房地产繁荣。报告称,如果加息引发房地产泡沫破灭和去杠杆化,他们将面临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风险。

“奇怪的是中国,随着经济在宽松政策中解封,它正在从衰退中复苏,尽管只要北京坚持其零新冠战略,它就有可能再次实施封锁和另一场衰退,”该报告称。

“如果中央银行现在不收紧货币政策以降低通胀,那么经济转向高通胀体制的痛苦,并陷入困境,”苏巴拉曼警告说。

他补充说,这将导致工资价格螺旋上升,“从长远来看,这对经济和街头男女来说将更加痛苦”。

“这很难说得好,把这些痛苦提前并降低通胀对世界经济和社会来说比实际上让通胀失控更好,正如我们在1970年代所学到的那样,”苏巴拉曼最后解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