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二季度GDP爆雷、年化环比下跌0.9% 黄金爆拉10美元、美股股指期货直线下挫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四(7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年化环比下跌0.9%。这意味着美国GDP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负值,进入“技术性衰退”。

机构评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

GDP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符合技术性衰退的标准定义。但美国经济衰退的官方仲裁机构——国家经济研究局将衰退定义为“经济活动在整个经济中持续数月以上的显着下降,通常在生产、就业、实际收入和其他指标中可见。”今年上半年,每月平均就业增长45.67万,这带来了强劲的工资增长,但是,经济下滑的风险已经增加。近几个月来,房屋建设和房屋销售疲软,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也有所减弱。

在11月8日中期选举之前,白宫正在大力反击有关经济衰退的言论,试图安抚选民。这次中期选举将决定拜登总统领导的民主党是否能继续控制美国国会。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定于周四举行新闻发布会,“讨论美国经济状况”。尽管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但有迹象表明它正在失去动力。

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加大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数十年来的高通胀削弱了消费者支出,而美联储加息削弱了企业投资和住房需求。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初步估计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化下降0.9%,今年前三个月的降幅为1.6%。作为经济最大组成部分的个人消费以1%的速度增长,较前一时期有所放缓。

资本市场反应

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后,美股股指期货直线下挫,纳指期货跌近1%,标普500指数跌0.5%,道指期货跌0.35%。

现货黄金短线涨幅扩大至10美元,现报1747.49美元/盎司。

(图源:FX168)

美元指数DXY短线走低20点,现报106.5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