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心由中东转向中国!美太平洋司令:考虑在亚洲部署“多领域任务部队” 以遏制中国在台海和南海的行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报社(北美)讯 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查尔斯·弗林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陆军正在考虑在亚洲部署集导弹、电子、网络能力于一体的特派部队,以遏制中国在台湾海峡和南海的侵略行为。”

(截图自:日经新闻)

这支陆军部队被称为“多领域任务部队”,由驻扎在美国华盛顿州和德国基地的数千人组成。它分为四个组,具有火力、防空、后勤和信息战能力。

这支部队凸显了美军近年来从打击中东恐怖主义向与中国竞争的转变。

该工作组在和平时期收集情报,通过努力了解对手的行为模式和弱点来为突发事件做准备。如果战斗发生,电子和网络攻击的目标是使通信网络瘫痪,扰乱敌人的指挥和控制系统。利用事先获得的情报,可以利用导弹攻击敌方舰艇和设施,同时进行多种攻击。

第三支部队预计最初将驻扎在夏威夷,但预计最终将部署在亚洲。预计将在2023年之后启动。

美国正考虑在亚洲部署这支部队,因为亚洲靠近中国。陆军正在开发几种类型的导弹,但它们的射程被认为最多为几千公里,这意味着它们将无法从夏威夷到达中国或中国附近的水域。把它们部署在靠近中国的地方可以增强华盛顿的战备能力。

美军计划沿着连接冲绳、台湾和菲律宾的所谓第一岛链部署陆基导弹。在某种程度上,五角大楼的想法是为这个项目指派一个多领域任务小组。地面部队很灵活,可以很容易地避开中国的导弹攻击。作为一支先锋部队,它将首先负责摧毁中国的防空系统和指挥控制,为美国军舰和战斗机接近中国周边地区创造机会。

一个问题是亚洲国家是否会同意驻扎这样的美军,因为一旦发生战争,美军很可能会成为中国军队的目标。中国可能会警告周边国家,他们可能会成为攻击目标,以阻止这些国家接受部署。

在中东地区,美军在对恐怖组织的陆海空作战能力上拥有压倒性优势,但恐怖组织与中国的实力相差甚远。在西太平洋,网络、电子和太空能力的结合应该会加快从情报收集到行动的进程,有助于阻止中国迅速实现其目标。

据信,俄罗斯是第一个实行多领域作战的国家。据报道,在乌克兰自2014年以来持续的战斗中,电子战能力被用来切断乌克兰军队的GPS系统,而网络部队被认为瘫痪了该国的电力基础设施。许多人认为,他们能够及时在这些新的领域展示他们的能力,他们能够在战斗中占据上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