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防长称已提供安全评估报告 但不会就佩洛西访台之行发表评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他已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进行了交谈,并向她提交了一份安全评估报告,但有关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的任何评论都必须来自她的办公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一表示,中国已就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向美国官员发出严厉警告。佩洛西还没有证实可能访问台湾。

在一个中国政策下,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受到美国法律的约束,为台湾提供自卫手段。白宫迅速重申,尽管外界猜测佩洛西可能访问美国,但白宫的立场没有改变。

“我亲自和议长谈过……我与她进行了相当常规的交谈,并向她提供了我对安全局势的评估,”奥斯汀在巴西利亚参加完西半球国防部长会议后对记者们说道。

奥斯汀被问及,如果佩洛西前往台湾,美国军方是否正在制定增加兵力调动的计划,以及军方是否已经加强了安全态势。

他说,其他五角大楼和军方官员也向她汇报了情况,但没有提供细节。

他说:“我当然会让佩洛西议长办公室就她的旅行计划发表任何声明或评论,我也不会就我们将采取什么措施来保护或加强安全措施以支持任何贵宾的旅行发表评论。”

拜登政府说,佩洛西是美国总统的第二顺位继承人,且她的海外旅行关系到美国的国家安全,但只有她才能决定她的旅行。

中国一直在加强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试图向台湾施压,让其接受中国的主权。台湾政府说,只有台湾的2300万人民可以决定自己的未来,虽然它希望和平,但如果受到攻击,它会自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