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初请数据“平淡”、市场“波澜不惊” 美联储决议后衰退之声四起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16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9万人,预期为21.5万人,前值为22.9万人。数据公布后,美指、现货金银短线波动暂时不大。

机构评论称,美国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几乎没有变化,续请失业金人数亦变化不大,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异常紧张。报告与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相符,裁员仍极低。失业率徘徊在50年来的低点附近,每一个失业工人大约对应两个职位空缺。尽管如此,随着美联储积极加息以抑制通胀,以及越来越多的公司最近几天宣布裁员,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

美联储加息必将引发衰退

周三,美联储批准了自1994年以来幅度最大的加息,并暗示今年将继续以数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加息,以遏制处于40年高点的通胀。官员们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同意加息75个基点,这将使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升至1.5%-1.75%的区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需要明确的一点是,我们现在并非在试图诱发经济衰退。”但他说,要实现软着陆越来越难。软着陆指经济放缓到足以降低通胀的水平,同时避免陷入衰退。这一表态相当于隐含承认,随着货币政策收紧,经济下滑风险可能上升。

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n Blitz表示:“鲍威尔告诉我们政策会造成经济衰退,但他说得很委婉,市场得靠自己去弄明白这一点。”

富国银行目前预测,随着通胀在经济中变得更加根深蒂固,侵蚀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以及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来解决通胀问题,美国经济将从2023年中期开始将出现“温和的衰退”,而一周前分析师的预期还是“软着陆”。

IG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加息后的股市反弹没过多久就消退了,鉴于经济增长前景更加黯淡,这并不令人意外。经济增长在放缓,收入在下降,通胀在飙升,这对美股来说不是一个有利的环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