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初请人数略有下降 劳动力市场仍紧俏、但经济衰退担忧正加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下降,因为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紧张,尽管正在出现一些放缓。

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000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29,000 人。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最近一周将有227,000份申请。

由于劳动力市场出现降温迹象,自3月份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逾53年低点166,000人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由于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紧张,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有所下降。有报告称,裁员主要发生在技术和住房部门,后者的活动有所缓和,因为抵押贷款利率因通胀预期上升和美联储积极加息而激增。然而,整个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

然而,整体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4月底有1140万个职位空缺,每个失业者有近两个职位空缺。经济学家表示,失业救济人数需要升至250,000以上,以帮助劳动力需求和供应恢复平衡,从而抑制工资通胀。

美联储加息抑制了劳动力市场增长和整体经济需求,正在增加人们对明年经济衰退的担忧。美联储上周将政策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了150 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告诉立法者,央行并没有试图通过制造衰退来抑制通胀,而是完全致力于控制物价,即使这样做有可能导致经济下滑。

最近的零售销售、住房和制造业数据表明,在似乎从第一季度的低迷中反弹后,经济已经开始减速,这主要是由创纪录的贸易逆差推动的。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美国至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考虑到利率的发展轨迹,可以说我们已经看到了申领失业金人数数据的低点。

他说:“我敢打赌,3月份16.6万的低点将是最低读数。展望未来,问题将在于这个数字会以多快的速度攀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