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初请意外“爆雷” 申领人数上升 裁员人数达到16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就业需求放缓,6月裁员人数飙升至16个月高位,因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引发衰退担忧。

美国劳工部周四(7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4000人,至23.5万人,分析师预期为23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自6月初以来一直在23万人左右,突显就业市场的强劲,尽管一些楼市和科技行业的企业一直在裁员。特斯拉已经在美国解雇了数百名员工。

就业安置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报告称,计划裁员人数在6月飙升至32,517人,较一个月前增长57%,是自2021年 2 月以来的最高总数。

该公司指出,通常每年这个时候裁员的汽车行业宣布裁员10,198人,使年度总数达到15,578 人,比2021年同期增长155%。

在今年前三个月的裁员幅度极低之后,第二季度的裁员公告飙升。截至6月,年度总数为133,211,较上年同期下降37%,但第二季度是自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总数。

该公司高级副总裁安德鲁·查林格说:“雇主开始通过削减成本来应对财务压力和需求放缓,虽然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但这种吃紧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开始缓解。”

美联储纪要确认激进加息

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就业数据,因为他们希望为劳动力市场和更广泛的经济降温,而经济正在经历自1981年以来的最高通胀率。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6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若高通胀持续,可能采取更具限制性的政策,高度关注通胀及其预期的官员们认为7月会议上将加息50个或75个基点,多数人认为经济增长风险偏下行。美股波动转涨,各期限美债收益率涨幅扩大至日高,美元保持107上方,黄金失守174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