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还有很长路要走!美国最新通胀数据“非常令人担忧” 美联储未放弃实现2%通胀目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里周日表示,最新的通胀数据“非常令人担忧”,美联储仍致力于实现2%的通胀目标。他称,数据让他们不断感到惊讶,强调尽管美联储致力于控制通胀,但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 News)节目采访时提到,美联储将尽一切努力避免经济衰退,但致力于降低通胀,“我们将做我们需要做的事情”。

(来源:MarketWatch)

上周五,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汽油价格上涨导致6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涨1%,超过市场预期的0.9%。

以PCE指数衡量的6月份通胀显示,过去一年的生活成本攀升6.8%,为198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三,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飙升的通胀。

“我们一直感到惊讶,”根据成绩单,卡什卡里周日告诉主持人迪克森(John Dickerson)。通货膨胀“高于我们的预期,这不仅仅是几个类别,它正在整个经济中更广泛地传播”。

卡什卡里指出,工资正在上涨,但没有通胀那么快,“所以我们需要让经济恢复平衡”。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陷入衰退时,卡什卡里表示存在“混合信号”,称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并强调无论从技术上讲是否存在衰退,他都关注通胀和就业数据。

“工资继续增长,”他说。“到目前为止,劳动力市场非常非常强劲。这意味着我们在技术上是否处于衰退,并不会改变美联储有自己的工作要做的事实,我们致力于这样做。”

上周五美联储最初发出的声音,与市场对上周FOMC会议的解释有所不同,但就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样,他没有提供更明确的指导。亚特兰大联储的博斯蒂克表示,他认为经济并未陷入衰退,并称就业增长。

他强调“我们确实需要解决高通胀问题,让经济恢复到更加稳定和可持续的状态”,并表示他“相信”美联储需要更多,但数据会告知多少流动。在美联储9月会议之前,有两份就业报告和两份CPI。

卡什卡里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对市场的解读感到惊讶。”

同样令人感兴趣的是,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与同事菲古拉共同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评估“软着陆是劳动力市场的一个合理结果”,反驳萨默斯(Larry Summers)广为人知的观点,来自奥利维尔布兰查德和亚历克斯·多马什(Alex Domash)认为需要更高的失业率来冷却通货膨胀。研究报告得出结论,由于空置率空前高涨,“增幅应该会小得多”。

回顾上周走势,美国股市延续涨势,这一次得益于科技和石油公司的报告,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天走高,收盘自2020年11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自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以来,市场似乎押注美联储已经完成其大部分任务是通胀,并将接受放缓的活动数据,这得益于周四第二季度GDP疲软。

在欧洲数据流方面,欧元区GDP好于预期,环比增长0.7%,而预期环比增长0.2%。反弹与重新开放目前在能源危机中赢得胜利,大部分力量来自旅游业较多的南部,尽管在预读中几乎没有细节可用。

CPI数据也略高于预期,同比增长8.9%,高于预期的8.6%和8.7%。能源和食品价格仍然是欧元区通胀的重要贡献者,分别同比增长39.7%和9.8%,但它们远非唯一核心,不包括食品和能源,通胀达到4%,这是一个新的这个系列的高。核心读数从3.9推高至4.0%,市场仍预计欧洲央行在即将于9月召开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很高,但超出该点的额外加息幅度仅为50个基点左右。

在其他数据流中,上周末中国官方PMI数据弱于预期。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1.2回落至49.0的收缩区域,远低于预期的51.4。更专注于出口的财新版今天即将推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4.7降至53.8。上周晚些时候有消息称,中国几乎承认该国将无法实现今年的年度增长目标,因为它坚持严格的新冠政策,放弃对5.5%目标的提及,转而寻求在“一个合理的范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