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何时“收鹰”? 美国6月职位空缺数大幅下滑 劳动力市场或将走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6月份的JOLTs职位空缺跌至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可能表明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开始放缓。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8月2日)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截至6月的最后一天,职位空缺总数下降60.5万至约1070万个,降幅为5.4%。

招聘网站ZipRecruiter的劳工经济学家朱莉娅·波拉克表示:“6月对劳动力市场来说是一个关键的月份。加息、股市进入熊市、工业产出为负、消费者支出放缓,一系列关键的衰退指标发生了翻转。”

本月招聘人数也有所放缓,下降2%至637万人,而作为工人流动性和信心指标的离职率几乎没有变化,但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创纪录水平。离职人数也小幅下降1.4%至593万。

美联储官员在评估劳动力市场的未来路径以及这可能如何影响利率时密切关注JOLTS数据。美联储今年已实施四次加息,包括在7月加息75个基点,总计2.25个百分点,以控制自1981年11月以来以最快速度运行的通胀。

美联储的目的是降低物价,但预计此举也会使失业率从3.6%上升到4.1%。美联储的目标是在不引发大规模失业浪潮的情况下减少职位发布和招聘的数量。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6月数据快速放缓,应该会鼓励美联储放慢紧缩的步伐。但无论如何,我不认为这项调查能告诉我们太多关于经济的信息,因为大公司已经转向了“持续招聘”的政策,可以说在一些公司有“无限”的工作机会。

美联储官员称抗击通胀未结束

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因为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还没有结束对抗通胀的努力,这促使交易员减少了对明年降息的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17个基点至2.74%,3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20多个基点至3%以上。美联储戴利表示,美联储抗击40年来最严重通胀的工作“远未”完成。美联储埃文斯暗示,美联储明年需要继续加息,以遏制价格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