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危机缓解!7月美国长期失业率仅18.95%,降至新冠疫情前水平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美国劳工部表示,7月份长期失业率降至疫情前水平以下,就业增长意外强劲,广泛提振了整个经济体的工人就业情况。

长期失业是指至少持续6个月的无业时期。长时间没有工作的人面临着更多的金融风险,他们通常已经没有资格领取失业救济,而且在漫长的失业期间很难找到另一份工作。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月度就业报告,7月份长期失业人数减少了26.9万人,降至107万人,低于2020年2月的约110万人。

此外,劳工部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所有失业人口中有18.9%被认为是长期失业者,大大低于6月份的22.6%,也低于2020年2月新冠疫情前的19.1%。

相比之下,一年前,也就是2021年7月,超过39%的失业美国人已经失业至少6个月。

职业网站Glassdoor的首席经济学家Daniel Zhao说:“在经济衰退早期,长期失业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在大萧条期间有过这样的经历,当时很难让工人重返劳动力市场,重返工作岗位。”

长期失业会造成“创伤”

Zhao补充说,长期失业人口从疫情时期的高点43%迅速复苏,表明经济快速恢复是有可能的,可以“帮助减轻劳动力市场留下疤痕的风险”。

这种“疤痕”效应指的是失业很长一段时间后,重返工作岗位的难度更大。例如,工人失业的时间越长,他们越有可能失去技能,工作网络也可能会出现问题。研究还表明,即使工人找到了新工作,他们也会因长期失业而面临负面的财务副作用,导致终生收入减少。

7月份美国的总体失业率下降到疫情爆发大流行前的3.5%,这是自1969年以来的最低失业率。

上个月美国雇主再度增加了52.8万个工作岗位,已经完全追平了2020年3月和4月失去的约2200万个工作岗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