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国7月“恐怖数据”略低于预期 黄金短线拉升 市场静待FED会议纪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7日)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7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低于预期,不过同时公布的核心零售销售超预期。

美国零售数据被市场看重,是因为美国大约70%的经济增长是靠消费拉动的,而零售销售更是占了消费中的四成,所以零售销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预期0.1%,前值1%。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4%,预期-0.1%,前值1%。

美国7月零售销售 6828.15亿美元,前值6806亿美元。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 5578.67亿美元,前值5526.69亿美元。

市场反应: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高5美元,现报1772.18美元/盎司。

(图源:FX168)

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可能会提供下一次加息幅度的线索,这可能会对黄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美股股指期货短线小幅走低,纳指期货跌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91%,道指期货跌0.68%。

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逾10点,现报106.73。

(图源:FX168)

点评:

机构评美国7月零售销售:美国上月零售销售几乎没有变化,燃油和汽车销售量下降,掩盖了其他类别零售的较好表现。对许多美国人来说,汽油价格的大幅回落提振了人气,并可能释放出现金用于其他地方。即便如此,普遍且持续的高通胀正在侵蚀工人的工资,迫使许多人依靠信用卡和储蓄来维持生计。这对未来几个月消费者的韧性构成了持久的压力。

机构评美国7月零售销售: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基本好于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这些数据,尤其是更强劲的控制组数据,可能足以提高GDP预期。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数据公布后,定价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8%,数据公布前为60%,尽管消费者信心下降、利率上升、经济衰退言论甚嚣而上,但我没有看到美国消费者表现疲弱的太多(任何)证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