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加息影响贷款市场,美欧多家银行迎来困难时期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贷款市场中,美国和欧洲顶级银行在风险最大的部分面临着巨大困难,迎来了一段更加艰难的时期。

美国最大的贷款机构包括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在第二季度减记了10亿美元的杠杆贷款和过桥贷款,利率上升使得银行向投资者和其他贷款人卸载债务变得更加艰难。

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等欧洲贷款机构报告了此类风险的损失后,这种情况也蔓延到了大西洋彼岸。据银行家和分析师称,未来几个季度美国和欧洲的大型银行将因承诺承保的杠杆贷款而多损失50亿至100亿美元。

银行家和分析师表示,美国银行是最容易受到此类减记影响的银行之一,因为美国银行至少为3笔大型收购交易提供了资金,而此时的LBO市场已经陷入停滞状态。

在杠杆贷款市场上,银行通常向那些想用借来的资金购买公司的投资者提供风险较高的贷款。随着市场放缓,银行将推出更严格的新贷款条款,同时努力向其他贷款人和机构投资者发放现有贷款,买方则正在寻求更有利的条款。

基金管理公司Columbia Threadneedle的高收益和杠杆贷款投资组合经理Dan DeYoung说:“如果银行想把一笔交易推向市场,推给投资者,将不得不以折扣价完成交易。”

根据Dealogic的数据,高盛、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是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美国和欧洲杠杆贷款和债券杠杆收购融资的前三大账簿管理人。

银行通常会出售这些贷款,而不选择持有。据3位参与市场的银行家称,他们希望在9月和10月向其他贷款人和投资者发放约800亿至1000亿美元的美国和欧洲杠杆贷款,但这一过程因市场混乱而推迟。这些银行家表示,如果折价出售,承销商将不得不承担一些损失。

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对抗通货膨胀的计划扰乱了市场,引发了今年整个固定收益资产的大幅抛售。

作为垃圾债券市场常用的基准,7月份ICE BofA美国高收益指数的收益率差升至约600个基点,达到近两年的高点。这一指数已经收窄到425个基点,但自今年年初以来仍上升了120个基点。

“我们都低估了通货膨胀是一个多么大的问题,以及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多么积极的行动,”纽约的一位高级贷款银行家说:“我们在第四季度以及1月和2月初所做的一些承诺,很快就被淹没了,利率过于激进。”

更大的交易包括美国银行牵头为Elliott Management和Vista Equity Partners关联公司以165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Citrix Systems Inc提供融资。美国银行还为Apollo收购Tenneco Inc的交易提供资金,这笔交易的企业估值约为71亿美元,包括债务。

美国银行也是支持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银行之一,这项交易在马斯克退出后被搁置了。推特已经提起诉讼,迫使马斯克完成交易。

对一些人来说,市场仍处在不确定性中,值得采取观望态度。

摩根大通并购业务全球联席主管Anu Aiyengar在谈到杠杆收购时说:“系统中承诺的债务需要得到安置,而股权投资者正在谨慎行事,这限制了LBO的活动。”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标普杠杆贷款指数的现有贷款价格在7月份跌至两年来的最低点。虽然已经缩小了损失,但标普杠杆贷款指数今年的下降反映了债务市场面临的压力,以及美联储货币紧缩可能对风险较大的借款人造成压力的担忧上升。两只追踪杠杆贷款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Blackstone高级贷款ETF和Invesco高级贷款ETF,自今年年初以来分别下跌了4.9%和3%。

律师事务所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交易业务全球主管Steve Arcano在谈到收购公司面临的挑战时说:“在某些情况下,赞助商的债务融资的可用性和成本都已成为一种挑战,特别是在银团贷款市场。”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的高级主管Minesh Patel表示,美联储加息之后,信贷市场正在经历一波重新定价。“问题的真正症结在于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对于信用等级较低的公司,借款利率变得更加昂贵,他引用了他与人合著的一份标普研究报告。

纽约一家精品投资银行Solomon Partners的首席执行官Marc Cooper说,近年来,杠杆融资对大型银行利润丰厚,因此预期的损失不会太令人震惊。大型银行在最近一次波动中“将被击垮”,但“他们很成熟”,他说:“他们会接受现实,继续前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