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央行将创纪录加息75个基点? 欧洲债券闻风暴跌 两年期德债飙升至1.05%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欧洲债券下跌,因交易员消化欧洲央行更激进的加息步伐,首次押注其9月利率决定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50。

这样的举措将是欧洲央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并将其关键利率提高至0.75%,为201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转变发生在有报道称一些官员希望讨论如此幅度的加息之后。

对货币政策变化最为敏感的两年期德国债券收益率飙升至1.05%,为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上涨1.2%至1.009美元,随后回吐涨幅。

随着俄罗斯限制天然气供应,能源价格飙升,这加剧了人们对欧洲央行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快行动来抑制已经处于创纪录高位的通胀的押注。德国央行表示,该国第四季度的通胀率可能达到10%左右。

最重要的是,欧元兑美元汇率仍接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加剧了价格压力,因为它使进口商品更加昂贵。

根据与利率决定日期相关的掉期交易,交易员预计到9月将加息约62.5个基点,这意味着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0%。

具名知情人士的报道称,一些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希望在下个月讨论加息三个季度的问题。央行上个月十多年来首次加息,将存款利率从-0.5%上调至0%,同时发出更多信号。然而,由于经济放缓,一些分析师降低了对欧洲央行最终承担借贷成本的预期。

尽管如此,官员们仍在密切关注衡量的未来物价增长预期是否高于他们2%的通胀目标。高于该阈值的重大举措将表明对该机构控制价格的能力失去信任。

周五的重新定价也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评论相吻合,他暗示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利率以遏制飙升的消费者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