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初请再传“佳音” 黄金急挫近10美元、跌破1700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变得“没有悬念”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8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2万人,预期24.8万人。为2022年6月25日当周以来新低。

市场反应:

美初请数据发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近9美元,现报1699.08美元/盎司。

(图源:FX168)

现货白银短线下挫0.2美元,现报17.59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DXY短线上扬15点,现报109.26。

(图源:FX168)

美股股指期货小幅拉升,纳指期货跌幅收窄至0.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7%,道指期货跌0.43%。

机构点评:

机构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降至两个月来最低水平,这表明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就业需求依然健康。

美联储大幅加息阴影笼罩市场

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承诺即使经济增长受到打击,也会尽一切努力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胀。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概率接近70%。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鲍威尔言论支持美联储在较长时期内加息预期。押注美联储将在2023年年中开始降息还为时过早。”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在抗通胀取得重大进展之前,美联储不会放弃鹰派姿态。Haefele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100个基点,且并未预见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

美联储多位官员近日不断发表鹰派言论。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她预计利率会大幅上升,然后美联储才会减缓对抗通胀的力度。

梅斯特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票委,她认为明年联邦基金利率将位于4%上方。目前联邦基金利率范围在2.25%-2.5%,这意味着还有至少150个基点的提升空间。

梅斯特预计美联储不会为了保增长而过早降息。她说道:“我目前的观点是,有必要在明年年初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4%以上,并保持在那个水平,预计明年不会出现降息。”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认为利率可能需要升至3.5%以上才能实现通胀目标。

威廉姆斯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需要利率比那个水平高出一点,因为不仅是要达到超出中性的水平,还要努力让需求恢复到与供应一致”。他反驳了市场关于明年降息的预期,称“我预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利率下调”。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重申,美联储承诺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水平,但警告这个过程可能并不平顺,也不确定何时才能达成这一核心使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二称,美联储恢复物价稳定性的承诺毫不动摇, 现在判断美国抗通胀获胜还言之过早,美国通胀太高,货币政策需要对经济具有限制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