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房价要凉!多伦多房价连跌五个月,为2017年以来最长的跌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多伦多房价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为2017年以来最长的跌幅,因为房地产市场正在调整以适应加拿大央行大幅提高的利率。

根据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周五(9月2日)公布的数据,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房屋基准价格在8月份环比下降2.8%,达到112万加元(约合854,000美元)。

这使得自3月份以来该城市房屋总价格下跌近16%,这是自2005年开始跟踪此指标以来的最大五个月跌幅。

3月,加拿大央行开始将基准利率从0.25%的紧急低点上调,以控制1980年代以来的最高通胀水平。目前基准利率为2.5%,这是其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行动之一。

尽管通货膨胀率仍然居高不下,但加息的一个直接影响是降低了大多数潜在购房者的借贷能力。这迫使卖家迅速降价以找到他们可以投标的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浮动抵押贷款利率已升至4.5%。2021年,加拿大购房者争相选择浮动利率贷款,以试图在房价飙升的情况下降低还款额。现在,每次央行提高政策利率时,他们的利息成本都会被重新设定得更高。

目前,想要在RBC锁定五年利率的借款人支付超过5.5%的贷款利率。

尽管如此,月度数据还是暗示市场下滑可能正在缓解。经季节性调整后,8月份的交易量较上月增长11%。房地产委员会表示,销售与新上市的比率上升,这通常表明需求开始平衡供应。

与前一个月相比,8月份的平均售价实际上上涨了2.1%,尽管房地产委员会表示,这可能是因为更大、更昂贵的房屋在交易中所占的份额更大,基准价格旨在消除这种组合效应。

几乎可以肯定,在不久的将来,房地产买家将不得不应对更高的借贷成本。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金融市场目前押注加拿大央行将在下周会将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

较高的利率预期促使许多经济学家预测加拿大的房地产调整尚未结束,多伦多等城市在大流行初期出现最大的上涨,但遭受的打击也最严重。

联邦法规要求加拿大抵押贷款机构对借款人进行“压力测试”,以衡量他们是否能够承受更高的利率。该测试是在价格上涨且利率较低的时候实施的,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的高级管理人员现在呼吁进行审查。

首席执行官约翰迪米歇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应权衡当前的压力测试是否仍然适用。在目前上调的利率基础上再提高两个百分点进行测试,对购房者是否合理?还是应该根据利率周期采取更灵活的测试标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